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众生药业三连阴 接盘游资赔本出局

2012-09-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雪莲
  002317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雪莲

  本周股指维持强势震荡,个股涨多跌少。不过,也有少许前期强势股表现平淡,如零七股份、红日药业等,更有众生药业(002317)逆市重挫。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昨天该股略有高开后即震荡下行,10:35分后跌势加剧,收盘报30.6元,下跌6.68%,成为当天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继周一冲高回落、周二挫7.08%后,该股本周日K线已三连阴,累计跌幅达12%,换手率达17.4%。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众生药业抛盘汹涌,主力是券商营业部。卖出前五家席位中,申银万国证券上海上中西路营业部、中山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作为卖一、卖三抛售2805万元、1826万元,占据卖二席位的是一机构,卖出2250万元。这三家卖方席位的抛售额合计达6881万元,占当天1.13亿元总成交额的61%。此外,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华龙证券上海中山北二路营业部也分别派发609万元、315万元。买入前五家席位也是以营业部为主,承接力度较弱,买一席位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仅吸纳829万元,另外也有一机构买入271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9月10日即本周一公司曾发生两笔合计240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价33.36元,较前一天收盘价折价约4%。卖方也是同一家营业部,即中信建投证券深圳深南中路营业部,该营业部就是周三的买一席位,不过800多万元的买入额相比8000余万元的卖出额远不是一个级别。买方则是周三的两家卖方席位,其中,申银万国证券上海上中西路营业部买入160万股,成交金额达5337万元;安信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营业部买入80万股,成交额达2668.8万元。由于该股周二大部分时间的均价在33.36元上下浮动,周三全天低于33.36元,可以大致判断,接盘的两家上海营业部账面整体亏损的概率较大。

  众生药业是一家主营产品围绕眼科和老年性疾病的中成药企业,复方血栓通胶囊是公司最大利润来源。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净利润同比增长15.7%、10.6%,每股收益为0.46元。公司同时预告1月~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0~20%。三季度以来,公司向外扩张的消息比较多,7月6日公告1.2亿元投资冻干粉针剂产品,8月30日公告将引进肿瘤和糖尿病创新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团队。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尽管短期对于公司业绩并无影响,但从长期将有助于增强公司研发实力,有望在行业洗牌中胜出。此外,中航证券也发布报告指出,预计公司主要的原料三七价格逐渐回落,下半年公司将确立业绩拐点。相应的,该股股价在三季度扶摇直上,本周一盘中创出反弹新高35.68元,季度涨幅高达50%。不过,在创新高后该股当天即收出小阴线,次日及昨天连续重挫。经历三连阴之后,众生药业将就此一蹶不振或仅是短期回调,目前来看还需观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众生药业三连阴 接盘游资赔本出局
券商评级
新股炒作回潮 北信源首日大涨27.84%
无线充电概念兴起 深桑达A连续3涨停
1.6亿元“镀金”天业股份一字涨停
拟参与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惠博普股价创年内新高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