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股追踪TitlePh

新股炒作回潮 北信源首日大涨27.84%

2012-09-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在前日美盛文化和博实股份上市首日大涨18.28%和40.62%之后,昨日北信源承接两“前辈”的强势表现,开盘即大涨32%,此后涨幅有所收窄,收盘涨27.84%至31.96元,在本月以来的新股中首日涨幅排名第二,仅次于博实股份。这3只新股的发行市盈率并不算低,但仍然得到资金的青睐,从中也可窥见市场对新股的炒作热情已有所回升。

  北信源发行价为25元/股,对应市盈率为39.37倍,拟发行1670万股,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为4.18亿元。公司主要从事信息安全软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提供技术服务,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27亿元,净利润为4476.95万元。昨日该股早盘高开,涨32%至33元,此后略微下行,但总体上振幅并不大,收盘涨幅有所收窄,涨27.84%至31.96元,总成交金额达4.04亿元。该股全日换手率也较高,达74.81%,盘中曾因换手率达到或超过50%被深交所临时停牌。

  9月份以来,已有四批新股上市。9月5日首批上市的红旗连锁、煌上煌和百洋股份是上三破一;9月6日的渤海轮渡则盘中一度破发,收盘仅涨6.91%;再到前日的美盛文化和博实股份双双大涨及昨日北信源的超预期表现,从中也可窥见市场对新股的炒作热情正趋于回升。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来大涨的这3只新股,在近期发行上市的新股中估值并不低,北信源的发行市盈率为39.37倍,美盛文化和博实股份的发行市盈率也达到40.1倍和34.59倍,但仍能有如此引人注目的首日表现,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盘企稳反弹对做多情绪的提振以及对政策利好的预期。

  深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机构仍为该股的抛售主力,其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共有4家机构,总共出货金额达8115万元,占全日总成交金额的20%。卖五席位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北京东路证券营业部卖出282万元,但也买入204万元,可见游资抛售的力度并不大。不过,买入榜方面,就仅有买一的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韶山北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金额超过千万元,达1829万元,其余炒新的活跃游资如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体育东路证券营业部等,买入额均相对较小。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众生药业三连阴 接盘游资赔本出局
券商评级
新股炒作回潮 北信源首日大涨27.84%
无线充电概念兴起 深桑达A连续3涨停
1.6亿元“镀金”天业股份一字涨停
拟参与页岩气探矿权招标惠博普股价创年内新高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