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36公司人均创利逾30万 金融地产占七成

近半数公司中报披露员工人数,可比公司上半年人均创利9.8万元

2012-09-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资金策市

  Money Flow

  各类资金当日净流量对比

  据STCN资金流向快报(http://data.stcn.com/statisticalData.shtml)数据显示,9月12日,沪深两市共流出资金39.83亿元,连续第3个交易日净流出。其中,沪市净流出13.98亿元,深市净流出25.85亿元。主力资金合计流出9.51亿元。

  指数方面,上证18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6.64亿元,深证成指成份股资金流出2.31亿元,沪深300指数成份股资金流出11.63亿元。以股本规模计,流通盘中大盘股资金流出8.80亿元,中盘股资金流出4.96亿元,小盘股资金流出26.08亿元。

  资金流量方面,有6个行业资金净流入,19个行业资金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流入资金0.49亿,成为资金最关注的行业;机械设备流出资金6.11亿,有较明显的资金出逃现象。

  商业贸易业已持续2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共流入资金0.61亿,居行业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机械设备业已持续3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共流出资金18.81亿,为行业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贵州百灵已持续24个交易日净流入资金,累计流入资金21.05亿,居个股连续流入天数榜首位。广汽集团已持续19个交易日净流出资金,累计流出资金1.49亿,为个股连续流出天数榜第一。

  股指期货方面,IF1209合约收报2330.40点,上涨0.53%;成交52.28万手,持仓量减7666手,收报5.65万手;资金共流出7.62亿。(黄舒欣)

  82只A股市盈率低至个位数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的结束,市场对于各行业薪酬的挖掘日益深入,金融行业的高收入再次成为焦点,事实上,金融不仅人均年薪在各行业中居首,而且人均创利也远超其他行业。据统计,1170家公司今年半年报中披露了员工总数,可比公司上半年人均净利润9.79万元,金融行业以28.69万元居榜首,采掘业和房地产行业紧随其后。36家公司上半年人均创利超过30万元,其中,金融地产两行业占比达69.44%。

  由于半年报中仅五成公司披露了员工人数,而年报统计样本较为齐全,因此,我们同时对2010年度和2011年度的人均创利情况进行了统计。2010年,2400家公司人均创利12.53万元,金融保险与房地产排名前两位,人均创利分别为35.70万元和31.97万元,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2011年,2471家公司人均创利13.42万元,值得关注的是,金融保险业人均创利进一步提高至40.76万元,而房地产业则为30.04万元,同比略有下降。与这些高创利行业相比,农林牧渔、纺织服装等行业近两年人均创利仅为2万至3万元,持续垫底。

  统计发现,两市共有29家公司中报披露的员工人数不足百人,为使统计更具可比性,我们剔除百人以下以及亏损公司。1141家可比公司中,13家人均创利超过50万元,广宇发展、泸州老窖、中弘股份3公司上半年人均创利超百万;重庆实业等23家公司人均创利达到30万元以上;中国神华等111家人均创利超过10万元;与之相比,332家公司上半年人均利润不足1万元。

  金融保险行业中,27家公布了中期员工人数,其中,北京银行、陕国投A、南京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6家公司上半年人均创利均高达50万元以上;兴业银行、民生银行等8家人均创利超过30万元。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同属于证监会金融保险业的的券商股,人均创利14.83万元,不及银行股的半数。据统计,11家可比券商股中,海通证券等6家上半年人均创利超过10万元,而东北证券、山西证券、西部证券仅4万多,相当于市场均值的一半。

  人均创利超过30万元的36家公司中,金融保险包含14家,排名居首,其次为房地产,共有11家公司入围。除广宇发展、中弘股份两家上半年人均创利百万以上的公司归属于房地产行业外,深振业A上半年净利润同比翻番,人均创利达89.71万元,在房地产行业中排名第三。(李千)

  虽然9月7日大盘报复性反弹,但沪深300平均动态市盈率仍低于10倍,两市A股整体市盈率也仅为12.67倍。个股来看,82只A股动态市盈率低至个位数,68只A股尚处于破净状态。

  22个证监会大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显示,金融保险业市盈率最低,仅为6.42倍,其次为建筑和采掘业,分别为11.89倍和13.02倍,而农林牧渔、信息技术等行业平均市盈率仍高于40倍。

  82只动态市盈率低于10倍的A股中,金融保险和机械设备两行业均涵盖16只个股,此外,房地产和交通运输行业也均有10只以上个股入围。剔除暂停上市个股,兴业银行是两市唯一一只市盈率低于4倍的个股,浦发银行、宝钢股份、民生银行等11只市盈率不足5倍。

  自9月7日大盘重返2100点以来,各行业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根据天相统计,非金属行业4天来涨幅已超过一成,有色金属涨幅也达到9%,而公用事业、房地产与金融依旧弱势,涨幅远落后大盘。(李千)

  (专题数据由上海聚源数据服务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

  2011年度各行业人均创利情况

  A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分布

  前20名会员持买单量和卖单量合计

  主力合约期货行情

  (本栏目数据来源:名策数据)

  中金所结算会员成交持仓排名

  (合约IF1209,数据截至2012.9.12)

  (注:数据基于模型测算,不构成投资建议,仅供投资者参考。更多详情:http://idea.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36公司人均创利逾30万 金融地产占七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