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13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潘石屹一则微博引发信披热议

2012-09-13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一石激起千层浪,因合作方高管在微博披露了招投标项目,引起了投资者对所涉及公司相关项目的讨论与猜测。在相关项目金额尚未达到法定信息披露标准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应如何面对,值得探讨。

  据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监测显示,9月12日17时左右,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连发多条微博表示:“今天凌空SOHO的幕墙远大和江河中标,恭喜远大和江河!”、“凌空SOHO的幕墙非常复杂,对远大与江河这两家上巿公司从技术上也是考验。”潘石屹的微博拥有一千两百多万粉丝,其微博影响力和关注度不必多说,自然造成较大的影响。

  仅凭公众人物微博中碎片化信息的简称,有网民迅速猜到了关涉的上市公司。在东方财富网股吧和投资者互动平台等草根舆论平台中,有部分中小投资者对此项目的金额数目及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猜测。

  潘石屹作为港股上市公司SOHO中国的董事长,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自媒体平台发布的公司项目招标信息,无疑体现了信息时代企业高管主动与公众分享动态信息的公开透明性和及时性,可谓与时俱进,善用媒体。

  对于牵涉的另一方上市公司来说,作为A股公司,考虑到公司各类中小项目较多,对于相关项目金额尚未达到法定信息披露标准,而且项目处于刚刚中标环节,仍然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一一披露的话,势必造成公告信息冗余,甚至影响投资者的理性判断。

  为此,监管系统的一位人士表示,在金额未达到法定信息披露标准情况下,既然关联公司的另一方已经透露部分信息,而且又是利好消息,该事项必然引起投资者的关心及猜测,影响投资判断,作为项目合作方的上市公司可通过多种渠道做出主动披露。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认为,当合作事项尚未达到法定信息披露标准,而合作另一方,而且还是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公众人物,已经提前透露了合作消息,涉及的上市公司可以通过官网、媒体快讯或是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等,进行适当说明,告知项目金额的大致范围,及对公司生产经营带来影响等,以减少不必要的猜测。

  此外,对事件情况进行适当说明,也是上市公司本着对投资者负责的态度、践行信息公开透明原则的一个义不容辞的责任。这不但体现了上市公司在信息时代对新媒体的巧妙运用,还折射公司在突发舆论应对管理能力的专业性和有效性,有助于提升投资者的对公司管理能力的信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深 港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理 论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苹果产业链十大影子A股公司基本面扫描
A股公司
何时种出自己的苹果
潘石屹一则微博引发信披热议
原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出任鞍钢集团董事长
常宝股份拟变更募投项目
新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