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284 证券简称:亚太股份 公告编号:2012-043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2年9月19日以现场结合通讯形式召开。公司于2012年9月15日以专人送达及电子邮件、传真形式通知了全体董事,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应为9人,实到9人(其中董事钱一民先生、付于武先生、李林先生以通讯形式参加),其中独立董事3名。会议由公司董事长黄伟中先生主持,公司部分监事、高管也列席了会议。本次会议的出席人数、召集召开程序、议事内容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

  出席本次会议的董事表决通过了如下议案:

  一、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拟投资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的议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拟投资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的公告》详见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证券代码:002284 证券简称:亚太股份 公告编号:2012-044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拟投资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一、项目概述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吉亚太")拟投资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建设期为2年。

  公司于2012年9月19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拟投资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司章程》和《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议案不需要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项目主体介绍

  实施主体: 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黄伟中

  注册地址:安吉经济开发区康山工业区

  注册资本:3000万元

  经营范围:汽车、轨道车辆制动系统部件及汽车电子产品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

  三、投资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制动器是汽车制动系统的主要组成部分,是汽车行驶安全性的重要部件之一。作为一种新型的制动部件,盘式制动器与传统的鼓式制动器比较,具有散热快、重量轻、构造简单、调整方便、制动效果稳定、热稳定性好、高负载时耐高温性能好等优势,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种机动车辆。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技术的发展,特别是轿车工业的发展,国外先进技术的进入,汽车采用盘式制动器配置正逐步在我国形成规模。特别是在提高整车性能、保障安全、提高乘车者的舒适性等方面都发挥了很大的作用。

  本项目产品主要为轿车配套,主要面向公司现有稳定的和即将开发的国内外OEM市场。

  为了满足当前及今后市场发展的需要,扩大市场份额,全资子公司安吉亚太提出"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建议书,决定在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康山工业园新厂区内新建生产厂房及辅助设施、添置先进关键生产设备,进一步完善制造工艺、扩大现有产品的生产规模,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把企业做大做强。

  (二)项目发展前景

  随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正成为新的消费热点,产业结构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推动汽车工业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态势。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已进入成长期,从收入水平来看,率先买车的是高收入群体;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逐渐向中等收入群体发展;最后进入普通家庭。而且每个靠后层级的消费人群在绝对量上要远远大于前一个层级。从地域来说,首先进入的是大城市,其次是中等及沿海发达城市,最后向内地中小城市直至农村发展。同时,面对机动车数量的增长和"新农村建设"的需要,许多城市加强了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规划,投资重点转向县及县以下公路建设和整治,使广大农村的交通状况得到了较大改善,刺激了对汽车的消费需求。

  随着国内对汽车制动性能越来越重视,对汽车制动器产品性能的要求也有很大提高。由于盘式制动器的性能优于鼓式制动器,所以乘用车、高档客车采用盘式制动器的比例逐步提高,并且全盘式制动器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到乘用车和高档豪华大客车上。前后盘式制动器作为中高档轿车的标准配置,迎合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趋势,未来几年盘式制动器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三)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形成新增年产400万套盘式制动器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产能和技术含量,巩固和加强公司在国内盘式制动器生产上的领先地位。同时依靠公司的人才、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使公司的产品上质量、上档次、上品种,以满足市场需求,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该项目的实施可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形成规模效益,减低生产成本,显著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因此,本项目的投资是十分必要的,对公司的自身发展以及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现实的经济意义。

  (四)项目实施的优势和有力条件

  1、企业技术状况。企业拥有一个技术力量雄厚,开发体系完善的技术科研机构--国家级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心同时拥有汽车、机械、电子、计算机、高分子材料、工模具等各类专业研发人员。

  2、国内唯一能生产整套汽车制动系统的专业企业。先后被汽车主机厂授予优秀供应商称号,自主开发的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奖励。

  3、近几年来,公司投入2亿多元引进关键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同时采用CAD、CAPP、PDM、CAM等设计制造系统。

  4、拥有设施完善的测试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计量中心,实验室引进多国先进的测试设备,拥有行业最完备、最先进的各种试验检测设备,试验检测设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5、企业产品有较大的市场份额。主要配套厂家有一汽-大众、一汽轿车、东风日产、神龙富康、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沈阳金杯、郑州日产、长安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长城汽车、奇瑞汽车等,与国内各大汽车主机厂建立了良好的协作配套关系,配套市场占有率达25%以上。自营出口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及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业。

  6、公司已积累和贮备了开发汽车电子产品的技术和人才,并与美、德、日同行交流畅通,为项目的实施创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7、本项目的所在地--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康山工业园区,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基础设施完备,交通便利。该项目得到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十分有利于企业发展。原材料供应有保障,项目需要的各种材料都可从国内市场采购到,原材料和质量有保证。

  8、本项目实施地的水、电、环保排污等公用配套条件齐全,能保证项目顺利实施。同时产品配套方便、生产协作条件好。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1、项目总投资为40214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35409万元,建设期利息721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4084万元。

  2、所需资金由安吉亚太申请银行贷款10000万元,其余由安吉亚太自筹。

  (六)项目实施主体、选址及土地

  项目实施主体为安吉亚太制动系统有限公司。本项目利用安吉亚太新厂区内现有土地(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康山工业园区),新建金工车间、装配车间、仓库,总建筑面积为54912 m2,以满足本项目的生产需求。安吉亚太已于2011年7月9日、11日前通过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的方式取得土地。

  (七)项目经济评价

  本项目建设投资为35409.00万元,其中建筑工程为8961.00万元,设备及安装工程为24071.00万元,其他费用为2377.00万元。新增主要生产设备238台(套),项目完成后形成新增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的生产能力。

  项目建设期为2年,根据安吉亚太《年产400万套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后,新增年销售收入76000万元,增值税3861万元,销售税金及附加为463万元,利润总额为8308万元。

  经济分析表明: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5.19% (项目投资所得税后)

  投资回收期为:6.51年(所得税前)

  投资利润率为:16.70%

  投资利税率为:25.39%

  资本金利润率为:20.62%

  经上述技术经济分析、测算,本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市场前景看好,经济效益显著,符合国家产业导向和企业产品结构调整的要求,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且具有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因而项目是可行的。

  1、敏感性分析

  在项目计算期内,可能发生变化的主要因素有产品销售价格、经营成本、建设投资、产品的产量。各种因素的变化对财务内部收益率、财务净现值、投资回收期的影响见敏感性分析表。分析结果表明,销售价格对各指标的影响最大,其次是经营成本。

  ■

  2、盈亏平衡分析

  新增生产能力的盈亏平衡计算如下( 按第五年计算):

  ■

  计算结果表明,企业新增生产能力只要达到62.66%时,项目即可保本。

  (八)投资项目风险

  1、市场风险

  随着我们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主要汽车制动系统生产企业不断扩大产能,导致市场竞争较为激烈;与此同时,国外著名的汽车零部件企业纷纷在国内投资建厂,独资、合资、合作、技术转移的步伐加快,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如果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能及时全面地提高综合竞争力,将面临市场份额下降的风险。

  2、经营风险

  近年来,公司产品的主要直接材料,包括钢板、生铁和铝材及外购零部件价格波动幅度较大。如果主要原材料未来持续大幅波动,将直接影响生产成本。国内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整车销售价格持续下降,整车厂将产品降价压力部分转嫁给零部件制造企业直接导致汽车零部件价格下降。因此公司存在一定的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3、财务风险

  本项目将持续加大公司固定资产的投资力度,公司存在资金投入未能及时产生效益,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的风险。

  4、政策风险

  2009-2010年,国家实施汽车产业振兴政策,支持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刚性需求被提前大幅释放。随着国内汽车保有量的增加,交通、能源、环保等问题也日益突出。部分城市汽车"限购"、"限牌"、"尾号限行"等限制措施实施,将会对汽车行业的快速增长产生一定抑制作用。因此公司存在受国家政策调整的风险。

  四、备查文件

  1、第四届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

  2、安吉亚太《年产400万套汽车盘式制动器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特此公告。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浙江亚太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东海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重整进展公告
江苏银河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中标提示性公告
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重要事项公告
内蒙古兴业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部分股权解除质押的公告
百隆东方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大股东部分股份解除质押及重新质押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