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002143 股票简称:高金食品 编号:2012-052TitlePh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四川黑猪配套系Ⅰ号产业化示范合作协议的公告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协议签署情况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乙方")与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甲方")于2012年9月19日签订了《四川黑猪配套系Ⅰ号(下称川黑Ⅰ号)产业化示范合作协议》(以下简称"示范合作协议书")。

  本协议的签订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二、协议对方介绍

  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是一所有60多年历史的综合性畜牧科研机构,现有科技人员145人,其中,高级研究人员61人,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人,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和后备人选9人,博士10人。下设7个研究所。全院已取得了190余项科技成果,其中获部省级以上和国家级成果奖53项,发表科技论文1200余篇,出版专著80余本,培育出四川白猪I系、齐兴肉免、南江黄羊等系列畜禽新品系。开发生产200多种饲料、兽药、特色疫苗、生物活性物质等科技产品,成果技术和产品推广覆盖全国20多个省(区),共创社经济效益130多亿元。

  四川省畜牧科学研究院建设了养猪研究所,是四川省畜科院的重点研究所,并设有经省科技厅、省畜牧食品局投资建设的四川省养猪研究基地(开放型分子生物实验室)、四川省种猪性能测定中心等重点机构,设备齐全,去年已建成投产的简阳猪育种基地,占地120亩、建筑面积万余平方米,配套了一批先进的具国际先进水平的试验手段。现有博士4名,高级研究人员12名,涉及畜牧、兽医、繁殖育种、饲料营养和生物工程专业;近年来,先后主持完成国家、部、省级重大养猪科技项目32项,获各级成果奖励20余项,其中部省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

  三、协议书的主要内容

  (一)双方职责

  1、甲方职责

  (1)负责川黑Ⅰ号繁育生产;

  (2)根据乙方产业化进程所需求的种猪量,负责向乙方优惠提供川黑Ⅰ号父母代种猪,规格体重25kg,母猪1400元/头,公猪5000元/头;

  (3)负责研发并向乙方提供川黑Ⅰ号相关配套生产技术;

  (4)协助乙方对其下属养殖场进行相关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

  (5)保守乙方产品开发、市场营销等商业秘密;

  (6)配合乙方在进行市场宣传时提供相关所需的技术指标,必要时可提供第三方品质鉴定资料。

  2、乙方职责

  (1)负责川黑Ⅰ号高效繁育体系在其养殖基地的建立,父母代种猪由乙方直接养殖繁育,商品肉猪可由乙方与其所发展的肉猪养殖场(户)签订协议进行养殖,负责仔猪销售、肉猪优价回购和售后技术服务;

  (2)负责系列风味猪肉产品开发、加工、品牌打造、市场营销网络构建和产品销售;

  (3)积极推进川黑Ⅰ号的产业化示范开发,保证按进度要求,完成相应的种猪推广量和商品肉猪生产量。总体规模达到年生产优质风味肉猪50万头,具体为:2012年12月底前,父母代种猪规模达100-300头;2013年,父母代种猪规模达500头;从2014年起每年所需具体数量,由双方提前协商签订,确保项目正常实施;

  (4)在条件成熟时,组建四川省优质猪肉产业开发联盟,将甲方发展的川黑Ⅰ号养殖开发公司(场),本着各方自愿的原则一并纳入,整合资源,形成利益共同体,做大做强优质猪肉产业;

  (5)积极配合甲方开展相关科研项目的试验、示范工作;

  (6)负责保守甲方的技术秘密,未经许可不得将甲方销售给乙方的种猪转让给第三方。

  (二)双方权益

  1、甲方权益

  (1)四川黑猪配套系Ⅰ号的知识产权归甲方所有;

  (2)乙方未按协议进度要求达到相应的种猪推广量、商品肉猪生产量和产品销售量,甲方有权调整或终止合作协议。

  2、乙方权益

  (1)乙方享有川黑Ⅰ号在成都、重庆两地主城区猪肉产品的独家开发权;

  (2)甲方未按协议要求按期、按量向乙方提供相应种猪,乙方有权调整或终止合作协议。

  (3)甲乙双方合作期间,乙方可以进行川黑Ⅰ号及其加工产品的商业宣传和推广。

  四、协议书对公司的影响

  川黑Ⅰ号是甲方通过十余年的系统选育,有望在近期育成具有四川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质风味猪配套系。本协议的签订将加速该配套系在公司的示范推广和优质猪肉产业化开发,有利于公司推进优质生猪养殖和开发具有特色口味系列产品,对公司主营业务产生积极影响。

  特此公告。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宁夏大元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攀钢集团钢铁钒钛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宁波建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的停牌公告
广州杰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关于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广东宝利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公告
二六三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新产品263云通信产品上市的公告
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荣盛房地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得聊城市2010-059号地块土地使用权的公告
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订四川黑猪配套系Ⅰ号产业化示范合作协议的公告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力帆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增资进展情况的公告
北京康得新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解押再质押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