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简称:宁波港 证券代码:601018 编号:临2012-044TitlePh

关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董事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提示:

  (一)投资标的名称: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二)增资金额和比例:公司持有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的股份,本次将出资916,156,000元向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本次增资扩股完成后公司的持股数由127,844,000股增加至1,044,000,000股,持股比例不变。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10年12月15日,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以书面传签方式召开了第一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全体董事以12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和增资的议案》,并形成如下决议:同意公司参与宁波国际银行重组和股份制改革,并向原股东方收购宁波国际银行20%股权,成为宁波国际银行的第一大股东;根据经有权政府主管部门批准的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方案,同意公司在进行本次收购后,按经批准的增资方案(预计将增至58亿元人民币)和持股比例认购新增的注册资本;同意授权公司董事长代表公司签署宁波国际银行重组和股份制改革及增资等相关法律文件。

  因通商银行业务发展需要,按照"补充做实、同股同权、同股同价"的原则,计划向原股东募集新股。本次拟募集4,580,780,000股,将通商银行股份由639,220,000股扩股至5,220,000,000股。通商银行的13家股东按持股比例同比例增股,募股完成后各股东持股比例维持不变。募股价格为1元人民币每股,共募集资金4,580,780,000元人民币,通商银行的注册资本由639,220,000元人民币增至5,220,000,000元人民币。

  二、本次交易的基本情况

  公司持有通商银行20%的股份,本次将出资916,156,000元,增资扩股前公司持股数为127,844,000股,增资扩股后将持有1,044,000,000股。本次增资扩股实施方案需经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复后实施。

  三、本次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增资是为了提高通商银行资本实力,增强风险抵御能力,促进银行的稳健发展,最终给公司带来更大的回报。本次增资符合公司战略规划,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鉴于公司董事戴敏伟先生为通商银行的董事长,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通商银行为公司的关联法人,故本次交易构成了公司的关联交易。上述关联交易不存在向关联方输送利益的情形,不会损害公司股东利益。

  特此公告。

  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浙江利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张家港化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的公告
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设立紫金矿业慈善基金会的公告
关于宁波港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通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
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材料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的公告
西安开元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宝鼎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