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联合化工 公告编号:2012-038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三届六次董事会决议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三届六次董事会会议于2012年9月1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于2012年9月13日以通讯的方式发出。本次董事会应参与表决董事9名,实际参与表决董事9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与会董事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和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的议案》

  为进一步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上大压小,公司拟在拆除原有一套4万吨/年浓硝装置基础上,投资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采用双加压法,投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同时,为扩大生产规模及更好实现资源综合利用,拟投资建设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1.49亿元,此次项目建设总投资额不超过2.99亿元。

  本次投资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93,959.70万元的31.82%,本议案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将提交下次临时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表决结果:9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

  《关于投资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和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的公告》刊登于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供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证券代码:002217 证券简称:联合化工 公告编号:2012-039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投资

  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和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

  能量系统优化项目的公告

  本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并对公告中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承担责任。

  特别风险提示:

  1、该次投资项目的效益测算及投资回收期为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当前市场行情初步测算,具体实现的效益情况要视产品的具体市场情况,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该次投资项目存在一定筹备与建设周期,在项目未产生效益前,在一定程度上将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和财务费用。

  3、该次投资项目产品均是公司已有的主要产品,项目投产后会增加公司硝酸产品、硝酸铵产品和三聚氰胺产品的产量和销量,公司基于自身对产品及市场的了解,对上述产品的未来市场前景看好,但具体情况要根据市场的实际发展情况而定。

  一、项目投资概况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了进一步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实施上大压小,进一步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充分发挥资源综合利用,结合公司现有的技术经验和管理优势,拟在淘汰原有一套4万吨/年浓硝装置基础上,投资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另外为更好达到能量平衡和资源综合利用,降低生产成本,拟投资建设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采用双加压法,投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 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投资总额不超过1.49亿元,本次拟实施的投资总额不超过2.99亿元。

  2012年9月18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和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的议案》,此项议案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股东大会的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二、投资项目主体介绍

  1、工程名称:15万吨/年硝酸节能技术改造项目。

  (1)投资额:不超过1.5亿元。

  (2)项目内容:公司现有多套硝酸生产装置,其中一套4万吨/年浓硝装置工艺相对落后,公司为节能降耗,实施淘汰落后产能,上大压小,将该套装置拆除后在原有土地上建设一套双加压法工艺的15万吨/年硝酸装置。公司拥有多年的硝酸生产经验和成熟技术及人才,硝酸产品目前是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公司另一种主要产品硝酸铵是硝酸的下游产品,本次技改拓宽了硝酸产品和硝酸铵产品之间产品结构调整的空间,同时有利于更好充分利用三聚氰胺生产中尾气中的氨用于生产硝酸铵,既实现了尾气高附加值的资源综合利用,又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

  (3)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5亿元,根据当前的情况,经公司测算的年营业收入2.15亿元,含建设期的所得税税前投资回收期3.43年,其中建设期8个月。

  2、工程名称: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

  (1)投资额:不超过1.49亿元。

  (2)项目内容:为扩大公司生产经营规模,降低生产成本,公司充分利用现有尿素装置上下游产业链,拟投资建设3万吨/年三聚氰胺联产硝酸铵能量系统优化项目。本项目优化了工艺流程,调整了工艺参数和运行管理,综合能耗和运行成本明显降低,三聚氰胺尾气直接进入硝酸铵装置,省略了尾气回收装置,既降低了尾气处理成本又降低了联产系统的产品成本,提升了综合经济效益,发挥了公司产品结构合理搭配的优势。

  (3)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49亿元,根据当前的情况,经公司测算的年营业收入2.49亿元,含建设期的所得税税前投资回收期4.16年,其中建设期7个月。

  公司将对项目进展情况继续关注并及时发布进展公告。

  三、投资的目的、存在的风险和对公司的影响

  1、投资的目的:

  公司根据既定发展规划,为节能降耗,淘汰落后产能,上大压小,进一步完善主营业务和产品结构,延长利润链条,充分利用产品装置及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三废,将其转化为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同时,扩大产品生产经营规模,增强市场竞争力。

  2、存在的风险:

  该投资存在因化工市场波动而可能引起的经营环境恶化造成的风险。

  3、对本公司的影响:

  该次投资存在一定筹备与建设周期,在项目未产生效益前,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本公司的资金压力和财务费用。但有利于公司逐步形成"主业突出、产品多元、结构优化、规模经营、成本领先"的经营战略格局,为更好充分利用本公司现有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降低生产成本从而增强产品市场竞争力奠定良好基础。

  特此公告。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二十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名流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山东联合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深圳达实智能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合同中标公告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哈尔滨誉衡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获得药品GMP证书的公告
上海浦东路桥建设股份有限公司重大工程中标公告
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网上交易系统暂停服务的公告
华斯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