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金子”换得浪回头 A股难为无米炊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市场观点普遍认为,迫使美国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动因在于当前迟迟不见改善、甚至每况愈下的经济和就业状况。QE3推出后,道指、大宗商品应声高涨,但对于中国经济而言,这将意味着什么呢?而在外围宽松的背景下,A股的后市又将如何演绎呢?

  针对网友关心的这些问题,9月19日下午,财经名博主、曾任职多家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研究员的蕙的风做客时报访谈,为财苑网友作了较为详细的解读。

    

  网友:六连阴之后,沪指9月7日大反弹形成的向上跳空缺口会出现回补吗?如何预测A股的后市走势?

  蕙的风:9月7日大阳跳空缺口是对月初证监会维稳会议的正面回应,但还有大部分机构并未参与当时的行情。2000点的市场底是普遍的共识,但当前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持轰轰烈烈地来一场哪怕是中级别的反弹。在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大部分出现下滑、10月创业板解禁洪峰来袭、周边局势动荡等等因素的影响下,股指回补缺口的概率较大,且破2000点也并非不可能。

  网友:黄金股的大涨,与QE3有怎样的联系?而QE3的推出,对A股构成怎样的利弊?

  蕙的风:QE3完全推展开来,势必会推高全球商品价格,黄金也不例外。对于A股而言,资源股中的有色金属将存在一定的机会。另外,QE3对我国输入型通胀压力不大,但降准降息预期却被弱化了。政府当前的态度是,中国需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深化改革,刺激民营经济,继续房地产调控。当前A股不会有大机会,机会也很大程度上停留在“维稳”两字上面。

  网友:如何看待大盘尾盘拉升的举动?

  蕙的风:尾市两块“金”——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强力上攻,是对QE3流动性延展的反应。尽管9月7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基本上宣告结束,但我看好资源类中的有色股。虽然尾市指数有所拉抬,但纵观近两日的成交量,A股似有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感慨,这些拉抬举动应属短线游资所为。

  网友:QE3会助推大宗商品进而影响国内物价,如何看待投资者持有的这种担忧?

  蕙的风:QE3对商品而言会形成利好,对A股的抗通胀概念的行业或是利好。通胀的担忧短期不会有,但中期会显现出来。历来治理通胀与通缩就是对经济四大周期的巧妙周旋,投资者不必为此过分担忧。

  网友:酒类股大跌,是对前期大涨的修复吗?酒类股目前的估值是否合理?

  蕙的风:估值除了对上修复,还有对下修复的过程,酒类行业确实保持了较高的增长,年初以来的上涨基本反映了行业现状。阶段炒作也需兑现,中期出现回落是正常现象,投资者应注意规避风险。

  网友:QE3的推出在短期内的确为黄金概念股和有色股带来了行情,这波行情的持续性如何?

  蕙的风:行情持续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若参与,可以注意以下这几点,一是估值低和盈利能力强的公司股票;二是物以稀为贵,首推黄金、汽车稀缺小金属如钨、锗、锌等,其次是稀土、煤炭;三是资金不必投在一个篮子里,总量在三分之一仓位足矣;四是事先设立好止盈止损预期,并严格执行;最后是,注意持有期限,先以一个月为期最好。

  本文为此次访谈的部分截取内容,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财苑社区(cy.stcn.com)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有色欣逢宽松助 黄金光芒更耀眼
9月19日大宗交易
“金子”换得浪回头 A股难为无米炊
限售股解禁
大盘缩量收阳 3G成反弹一哥
中信建投:QE3支撑力小于前两轮
多头积极回补11亿 有色反手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