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昨日两市成交889.8亿元,回到9月7日大涨之前的地量水平TitlePh

小阳终结六连阴 成交跌破900亿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雯亮
官兵/漫画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经历了连续6个交易日的下跌后,昨日两市股指早盘双双小幅高开,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067点,上涨0.4%;深成指收报8431点,上涨0.5%。两市交投冷淡,合计成交889.8亿元,连续2个交易日低于900亿元,回到9月7日大涨之前的地量水平。

  盘面上看,除酿酒、船舶制造、非金属品调整外,其余板块均以红盘报收。有色、纺织机械、家电、酒店旅游、电子、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黄金板块大幅上涨,卫星导航、电子支付、宽带提速、云计算等板块在政策刺激下联袂走强。

  个股活跃度有所提升,截至收盘,两市共有1958只个股上涨,428只个股下跌,涨跌比大致为4.5:1。两市共有18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5只个股跌幅超过5%。众和股份成为两市唯一跌停的个股。

  热点方面,受日本追加10万亿日元量化宽松刺激政策的提振,黄金和有色金属板块领涨两市。其中,荣华实业、恒邦股份涨停。另外,在电子信息行业不景气的背景下,科技部连发“导航与位置服务”、“云科技”以及“宽带网络科技”三大电子信息产业规划,以促进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推进中国大数据技术和服务市场快速增长。显然,电子信息各行业上市公司将借此获得新的成长动力。受消息影响,科技股活跃,合众思壮、长城电脑出现涨停,北斗星通、华胜天成、新海宜等涨幅居前。

  相比之下,酿酒食品遭到资金抛售,银行和房地产两大权重板块均出现小幅下跌。沪市前10大权重股涨跌互现,其中,中国银行下跌0.38%外,其余四大银行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均以平盘报收。

  整体来看,昨日盘面有两个特征值得关注:首先,经过短期快速杀跌后,上证指数距离9月7日的上跳缺口仅一步之遥。由于该缺口是9月7日反弹的起始位置,且当日成交显著放大,反弹资金介入程度较深,因此,部分资金存在自救要求。与此同时,本周二市场跳空低开,留下一个跳空缺口亦没有回补,这对指数进一步反弹造成了压力。有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近期市场能够止跌企稳,并且回补周二的缺口,那么未来市场仍有上攻动力。

  其次,个股活跃度较周二明显提升,尤其是北玻股份连续三涨停,鼓舞了多头的士气。在较弱的市场中,连续涨停个股的出现,对短线资金形成一定刺激,令市场活跃度有所增强。

  对于后市,经过9月7日股指单日大涨,以及上周连续5天的强势整理之后,市场需要一个回抽,以确认2029点是否能成为本轮调整低点。中原证券发布报告称,如果未来数日上证综指能够在2029点上方止跌企稳,则本轮调整的底部将基本确立。

  大摩投资的观点相对谨慎。他们认为,昨日两市再现地量成交,由于缺乏成交量的配合,指数向上回补缺口失败。但股指尾盘放量拉升,说明短期还有反弹需求。如果本周市场仍无法回补缺口,下周十一长假将至,市场选择弱势震荡的概率偏大。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谨慎为主,市场企稳之前还是多看少动为宜。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小阳终结六连阴 成交跌破900亿
新股发行提示
永贵电器、东华测试周四创业板上市
不可忽视的AH股比价
短空长多 大盘曙光初现
天津磁卡连续上攻 股价再创年内新高
财苑社区
A股萧瑟 信心可鼓不可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