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60 证券简称:粤水电 公告编号:临2012-049TitlePh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2012年9月17日,本公司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通知,本次会议于2012年9月19日以通讯表决的方式召开。会议应参会董事13人,实际参会董事13人。会议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了通知中所列议题并作出如下决议:

一、13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购置敞开式硬岩掘进机施工设备的议案》;

2012年3月,本公司中标广西桂中治旱乐滩水库引水灌区一期工程北干干渠起点—屯武渡槽进口段工程施工项目,中标价50,000.61万元,工程工期1461天(详见本公司于2012年3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临2012-007-重大工程中标公告)。

该工程部分隧洞为全断面隧洞(隧道)掘进机施工,根据该项目合同规定,本公司需提供全断面隧洞(隧道)掘进机设备。该工程是本公司第一次采用全断面隧洞掘进机(简称TBM)施工的项目,为了该项目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购置一套5.97m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施工设备。

本公司对该套5.97m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购置总投资14,748.99万元,包括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设备以及配套设备和铺地流动资金。其中设备主机投资8,489.46万元,配套设备5,726.40万元,铺地流动资金533.14万元。

本公司聘请了具有相关专业资质的广东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该购置项目进行了可行性研究,并出具了《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5.97m敞开式硬岩掘进机(TBM)施工设备购置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根据该研究报告,该项目投资利润率13.38%;税后内部收益率(IRR)为18.17%,高于基准收益率8%,表明项目可以满足基本盈利要求;项目税后净现值(NPV)在折现率8%的情况下为5,806.20万元,大于零,表明项目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项目静态回收期为4.0年,动态投资回收期为4.9年,都小于项目运营期7年,说明项目具有良好的经营价值。财务评价指标表明该购置项目具有一定的可行性。

通过分析项目实施所面临的宏观背景和市场状况,项目实施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优越的市场条件,使项目的实施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另外,项目实施后可以提高公司的施工能力和施工技术水平,为公司带来相应的经济效益,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综合以上分析,本次(TBM)施工设备购置项目是可行的。

本次设备购置不存在关联交易。

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该议案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股东大会召开时间将另行通知

二、13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

本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晨洲水利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洲公司”)成立于2009年8月7日,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晨洲公司主要经营业务为以BT方式投资建设水利、市政等项目。截至目前,晨洲公司经营的BT项目有:

序号项目投融资总额

(万元)

实施进度
广东省怀集县县城防洪工程BT项目26,200实施当中
广东省罗定市城区堤防工程BT项目16,600实施当中
广东省高要市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BT项目12,658建设完毕,进入回购期
广东省兴宁市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和合水水库加固扩建移民安置工程捆绑BT项目20,000建设完毕,进入回购期
广东省揭阳市水利市政工程BT项目110,000实施当中
广东省汕头大围六个应急堤段达标加固工程BT项目87,400实施当中
广东省遂溪县城市防洪工程BT项目250,000实施当中
合计522,858

广东省高要市城乡水利防灾减灾工程BT项目和广东省兴宁市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和合水水库加固扩建移民安置工程捆绑BT项目已融资建设完毕进入回购期,除了上述两个项目已进入回购期外,晨洲公司经营的其余5个BT项目正在建设当中,为了确保晨洲公司正在建设当中BT项目的顺利进行,董事会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向晨洲公司增资4,800万元,本次增资后,晨洲公司的注册资本将增加至14,800万元。

三、13票赞成 0票反对 0票弃权审议通过《关于制定<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的议案》。

为了规范公司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债务融资工具的信息披露行为,加强信息披露事务管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管理办法》、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董事会同意公司制定《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详见2012年9月20日于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九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广东水电二局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项目信息
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青海贤成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法人代表被批捕的公告
西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质押公告
福建众和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江苏金百临为旗下部分开放式基金代销机构及开通转换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