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300351 证券简称:永贵电器 公告编码(2012)001号TitlePh

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2012-09-2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经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创业板上市的通知》(深证上[2012]315号)同意,本公司发行的人民币普通股股票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本次公开发行的2,000万股股票将于2012年9月20日起上市交易。

  本公司郑重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者应当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强化投资价值理念,避免盲目炒作。

  现将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目前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

  二、公司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近期没有重大对外投资、资产收购、出售计划或其他筹划中的重大事项;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按招股说明书披露的计划实施,未发生重大变化。

  三、公司所属行业电子元器件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滚动市盈率31.59倍(截至2012年9月7日),公司发行价格31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36.47倍(每股收益按照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的2011 年净利润除以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数计算),估值水平高于行业平均水平15.45%。

  本公司特别提醒投资者认真注意以下风险因素:

  一、净利润下降风险

  公司2012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8,260.7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83%,净利润2,989.4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00%,主要系受"7o23"动车组事故的影响,短期内高速铁路基础建设和高铁大规模项目招投标的工作进展出现放缓与延后,导致2012年1-6月本公司动车组连接器产品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2,188.08万元。

  另外,经初步估计,2012年1-9月公司净利润约为4,494.42万元至4,993.80万元左右,相比2011年1~9月份净利润4,993.80万元,同比下降0%~10%左右。由于公司经营上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上述数据仅为初步预测,具体数据以公司公布的2012年三季报为准。

  二、对铁路行业依赖的风险

  公司主要为铁路及城轨车辆提供连接器产品,下游行业为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受到铁路行业的建设投资规模和速度的影响较大,对铁路行业的依赖性较强,如果未来国家铁路建设规划出现调整,可能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7·23"甬温线动车组事故发生后,中国高速铁路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出现一定调整,短期内高速铁路基础建设和高铁大规模项目招投标的工作进展出现放缓与延后,对公司动车组连接器业务收入产生一定的短期影响。如果未来高铁项目招投标的工作进展持续放缓与延后、公司非动车组连接器产品的销售增长不能减缓高铁建设放缓对公司动车组业务的不利影响,将会对公司未来收入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三、客户集中度较高的风险

  公司所处行业为轨道交通车辆连接器制造行业,由于该行业的下游客户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及其下属子公司占据了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行业95%以上的份额,因此本行业普遍存在客户集中度较高的特征。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及2012年1-6月,公司向前五大客户的合计销售收入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比例分别为54.03%、53.55%、56.40%及42.73%,客户集中度相对较高。按合并口径计算,2009年、2010年、2011年及2012年1-6月,公司来源于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及其下属子公司的销售占比分别为68.44%、72.16%、74.39%及61.68%。若公司产品性能或服务不能持续满足客户需求导致下游主要客户发生流失,或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及其下属公司生产经营计划放缓,将对公司未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四、高毛利率不能持续的风险

  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及2012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52.12%、59.47%、62.38%及58.89%。如果未来技术壁垒被打破,市场准入门槛放宽,或者较高的毛利率水平吸引其他有实力的竞争对手进入该领域,则市场竞争加剧使得公司面临毛利率水平下降的风险。随着未来轨道交通连接器的国产化程度的不断提升,存在产品价格下跌导致毛利率水平下降的风险。

  五、专利侵权诉讼风险

  由于本行业技术壁垒较高,下游客户对技术认证要求较为严格,因此业内存在着利用诉讼或仲裁来限制竞争对手的市场销售从而打击竞争对手,以及为了防止竞争对手恶意损害自身利益,利用诉讼或仲裁来保护自身经济利益的现象。本公司同样存在上述诉讼风险,2011年4月20日,永贵电器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出具的(2011)一中民初字第6050号《民事应诉通知书》,哈廷电子有限公司及两合公司(下称"哈廷公司")以本公司侵害其"固定框架"(专利号为ZL98105325号)的专利为案由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本诉讼已经于2011年10月27日组织了首次开庭,并于2011年12月7日组织了第二次开庭。法庭组织原被告双方进行了多次调解。目前双方已就和解协议条款和补偿价格达成了初步意向,由永贵电器向哈廷公司支付一定补偿金,哈廷公司放弃相应诉讼请求,正式的和解协议尚在确定过程中。

  六、主要原材料及配件价格波动风险

  生产轨道交通连接器的主要原材料及配件为铜、铝、铜配件、铝壳体、电缆线,2009年度、2010年度、2011年度及2012年1-6月,主要原材料及配件成本占公司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51.70%、54.34%、55.98%及52.12%,原材料及配件价格的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有较大影响。

  七、市场竞争风险

  全球范围内,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家的轨道交通连接器生产企业处于研发技术、生产规模的领先地位。在中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行业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国际轨道交通连接器生产企业纷纷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渗透力度,并通过设立境内独资或合资企业的方式进一步参与国内轨道交通连接器市场竞争。国内竞争对手也纷纷加大资本、技术和人才等方面的投入,积极争取轨道交通连接器的市场份额。由于国际连接器行业巨头在规模、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较大优势,轨道交通连接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公司若不能引进人才、实现技术创新、加强营销,将在未来面临较大市场竞争压力。

  特此公告!

  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2年9月20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息披露
   第A006版:深 港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报 告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专 题
   第B003版:公 司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综 合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申万菱信基金关于以通讯方式召开申万菱信添益宝债券基金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的第二次提示性公告
浙江永贵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上市首日风险提示公告
东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AD]信息公告 即刻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