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每周一点TitlePh

38%! 申万进取净值单周跌幅创纪录

2012-09-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磊
  陈春雨/制表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在上周二和周四两次股市大跌的带动下,杠杆偏股基金上周净值和价格皆出现大幅下跌,申万进取还以38.42%的单周下跌幅度创下国内基金单周净值下跌新纪录,另有15只其他杠杆基金的上周净值下跌超过10%;杠杆偏股基金的价格表现略好于净值表现,12只产品的净值下跌幅度超过10%;杠杆债券基金和部分指数分级A类份额上周逆市出现上涨,但最大单周涨幅不足5%。

  申万进取杠杆近10倍

  上周上证指数单周下跌了4.57%,沪深300指数的下跌幅度超过5%,达到了5.03%,杠杆偏股基金的净值下跌幅度普遍偏大,特别是高杠杆的申万进取和国泰进取。

  上周,申万进取连续两次创下单日基金净值跌幅新高,先是在9月17日的单日净值下跌17.89%,三天之后的9月20日,该基金的单位净值下跌21.48%,第二次创下单日基金净值跌幅新高。主要由于这两天的大跌,使得申万进取单位净值下跌幅度达到了38.42%,从0.19元下跌到了0.117元,逼近0.1元的该基金阀值,一旦跌到0.1元,该基金将和申万收益同涨同跌。

  由于申万进取单位净值越来越低,该基金的杠杆水平也越来越高,0.117元对应的杠杆水平达到了9.95倍,也就是说只要母基金单位净值上涨或下跌1%,申万进取都会有接近10%的上涨或下跌。

  主动投资杠杆基金国泰进取上周的单位净值大跌21.43%,从0.434元下跌到了0.341元,国泰进取的母基金今年6月底主要投资于券商、煤炭、白酒等股票,而这些股票上周都出现了明显下跌,母基金上周净值大跌近6%,拖累国泰进取单位净值下跌超过20%。

  杠杆偏股基金中,净值比较抗跌的是泰信基本面400B,该基金上市前仓位为零,上周单位净值下跌幅度为0.2%。

  价格跌幅普遍小于净值

  上周杠杆偏股基金价格下跌幅度小于净值下跌幅度。国泰进取上周交易价格大跌了16.58%,比单位净值少下跌了近5个百分点,该基金9月21日的溢价率达到了43.11%,该基金2013年2月将到期,距离目前只有四个半月的时间,未来该基金的溢价率将向零回归,因此在未来4个多月股市没有很好表现的情况下,该基金的交易价格有比较大的市场风险。

  申万进取的价格下跌幅度仅次于国泰进取,上周交易价格下跌了15.03%,明显低于净值38.42%的下跌幅度,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期望该基金高杠杆在股市反弹中,能有非常高的上涨空间。

  其他10只上周价格跌幅超过10%的杠杆偏股基金,大多比净值的跌幅略小一些。

  杠杆债基和A份额上涨为主

  在股市下跌中,多数杠杆债券基金和A类低风险份额有比较好的表现,例如,信达利B和浦银增B两只杠杆债券基金上周价格分别上涨4.88%和3.35%。金鹰500A和双翼B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上涨幅度在3%到3.2%之间。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市 场
   第A007版:广 告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A009版:聚焦中国式影子银行
   第A010版:银行规模风险
   第A011版:银行监管之道
   第A012版:银行谱系结构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深 度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综 合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可转债跌出机会 转债基金值得关注
十一黄金周驾到 聪明理财人闲钱不闲
38%! 申万进取净值单周跌幅创纪录
资产配置决定成败
货币基金
“长假效应”再现
震荡市好选择
期限长短随心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