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9月26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机构视点

2012-09-26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节前波动幅度有限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周二股市震荡整理,乏善可陈。节前资金紧张,预期股指波动幅度有限,维持在2000点上方弱势整理。

  2000点面临考验,再度酝酿小幅超跌反弹。横盘整理一周后,上周市场选择二次探底,大幅弱于我们此前预期。上证指数2000点岌岌可危,但我们认为风险释放后可能再度酝酿超跌反弹,不必过分悲观,但期望依然不高。而本周受制于季末资金面紧张和节前观望氛围浓厚,大盘将维持弱势平衡,上下空间均不大。

  技术面看,均线系统重回空头排列,仍受制于20日均线。上周指数重新回到5月4日以来下降通道,中短期均线系统重回空头排列,权重股疲弱,获利股回吐,调整压力未尽,2000点面临考验。指标再次步入低位超卖区域,2000点附近可能再度酝酿小幅超跌反弹。短期沪深指数受到5日均线压制,显示反弹力度很弱,而上方20日均线的阻力更大。20日均线目前位于2070点,仍在缓慢下行中。

    

  CPI已过阶段性低点

  广发证券研发中心:种种迹象显示,7月创下新低的CPI很可能是未来一年的历史低点,从9月份往后,CPI上涨的压力会越来越明显。中国外贸环境一段时间内难有明显改善。中国海关总署日前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8个月,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6.2%,其中出口仅增长7.1%。如果中国外贸要达到年初10%左右的目标,难度相当之大。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外贸发展环境难有明显改善,诸多负面因素叠加,将给外贸带来更大挑战。

  综合看,经济仍然疲软,虽有政策刺激,但作用有限,我们仍然建议谨慎筛选个股。建议从直接受益于政策刺激的角度选择相关受益个股,同时,从成长角度来选择快速成长的细分行业和相关个股,尤其是业绩稳定但前期被错杀的个股将迎来较好的建仓期。  

  

  反弹有赖风险偏好回升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在经济基本面无明显恶化的情形下,市场反弹有赖于风险偏好回升和持续的政策刺激。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无法证伪,QE3以及全球流动性充裕势必支撑风险资产价格,A股市场也处于阶段性维稳的有利时期。近日市场围绕水泥、机械、券商等周期股的反弹已出现赚钱效应,显示市场风险偏好正在回升。此外,持续的政策刺激也可以期待。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1010亿元,终结了连续3周的净回笼,但7天拆借利率依然超过4%,季末资金紧张犹在。短期大盘在政策主导下可能出现阶段性行情,不过长假谨慎氛围通常较浓,反弹幅度不应估计过高。

    

  提防三季报业绩冲击

  长城证券研究所:国庆之后,将陆续进行9月宏观数据与三季报披露。根据发电量、粗钢产量与各类产品价格指数综合判断,我们预计工业增加值在9%上下,环比方面难有显著改善。原来我们预判旺季补库存低于预期,这种现象还会延续,从最近几期的PMI订单来看,在经济下行期,企业经营上偏于保守。众多公司经历去年三季度以来的高库存痛苦后,今年又遭遇了需求低迷的打击,即使有补库存也比较微弱。这种行为反映到经济总量指标方面,仅能看到触底,难以看到明显改善。10月份将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中上游企业业绩还会继续回落,估计对投资者情绪会产生较大冲击。(陈刚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52版)
   第A002版:焦 点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要 闻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A009版:创业·资本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节前平淡 节后提防四类“空袭”
机构视点
国庆春节长假后股市常大起大落
大盘反弹乏力 疲弱市道谨慎操作
市场不差钱 10月好建仓
新股发行提示
财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