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增势明确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下半年医药运行数据将好于上半年,四季度政策仍处于“相对真空期”。第三季度出台的重点政策包括:1)药品降价符合预期,已被市场消化;2)深圳、北京以及300家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由于覆盖面极小且处于初期探索阶段,还不会对行业产生直接而明显的影响。预计四季度政策面将处于“相对真空期”,十八大召开后,明年政策面将渐转活跃,基药政策变化和重点省份非基药招标政策及其影响将逐渐明朗。我们对行业短中期运行趋势的判断不变,即2012年医药工业利润增速逐季走高趋势符合预判,预计医药工业全年收入增速在20%以上,利润增速18%~20%,下半年好于上半年。

  此外,我们预计医药板块三季报业绩整体平稳增长,强者恒强、分化继续,行业需求具备刚性和持续性,政策将推动行业结构性调整,企业优胜劣汰加速。可以预见的是,行业的三季报将延续中报业绩的趋势,即高增长公司比例下降、各细分领域龙头上市公司业绩稳定增长,其中品牌中药、现代中药、高端治疗、区域工商龙头公司强者恒强。

  前三季度医药板块绝对收益突出,国信医药组合表现优异。1~9月医药指数上涨8.68%,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2.24%,医药指数明显跑赢大盘10.92个百分点,在23个大行业板块中列第4。国信医药坚持推荐中长期竞争优势突出、业绩增势明确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1~9月投资组合表现优异,累计绝对收益率17.63%,分别跑赢上证和医药指数22.78个百分点、8.95个百分点。

  未来的投资策略上,投资者可以时间换空间,持优质股以待估值切换完成。当前医药板块绝对估值为25X(整体法),基本合理。相对全部A股PE溢价率为139%,处于偏高水平。10月三季报披露后,行业将处于一段较长的业绩真空期,但中长线稳定的业绩增长预期和其他行业相比仍具有明显优势,从而有望支撑其相对大盘的估值溢价和相对收益。我们预计,四季度医药板块走势以窄幅震荡为主,优质股有望迎来估值切换,投资者有望获取时间换空间带来的中线收益,建议投资者重点持有发展格局清晰、业绩增长明确、估值合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具体的投资组合有:天士力(现代中药龙头,主业强劲)、云南白药(品牌中药龙头、大健康业务超预期)、广州药业(资源丰富、经营上升)、华东医药(工商主业均优异)、国药一致(持续超预期)、华润三九(OTC龙头,业绩稳健)、恒瑞医药(化学制药龙头,稳健增长)、中恒集团(中药注射剂龙头)、昆明制药(快速增长)、双鹭药业(增势明确)、上海医药(稳定增长、估值吸引)、丽珠集团(经营持续好转)。(唐立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新版基药目录扩容 独家品种公司迎来机会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增势明确
通信行业:期待LTE频谱规划亮相 市场聚焦4G
板块资金净流出入额明显减少
10月10日大宗交易
限售股解禁
地热概念延续强势 抛压明显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