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游资接力 洛阳钼业上市次日涨停

换手率达到了罕见的73.17%,振幅也达16.61%,居两市之首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钟恬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钟恬

  上市首日因暴涨221%而备受瞩目的洛阳钼业(603993),次日走势如何仍是市场焦点。事实上,昨日该股不负众望,演出了先跌后升、尾盘狂飙的戏剧性一幕。

  昨日开盘后,该股明显回调,盘中一度大跌近6%,此后持续震荡,至午后2时左右,该股开始发力拉升,量能放大,一口气冲上涨停位。虽然此后迅速打开涨停,但至尾盘仍封住涨停,收报10.59元,涨停板上封单接近1万手,换手率达到了罕见的73.17%,全日振幅也达到16.61%,居两市之首。

  到底是谁在炒作该股呢?上交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游资仍是幕后推手。前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前4家游资席位昨日出逃,包括国泰君安顺德东乐路证券营业部、西藏同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证券营业部、申银万国湖北武汉中山路证券营业部和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总共抛售6540万元,而这4家营业部前日总共买入6184万元。只有前日的买五、吸纳1251万元的国泰君安上海打浦路证券营业部未见出逃迹象。昨日其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仍全部为游资,金额超千万元的是买一席位的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证券营业部和买二席位的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不过承接力度有所减弱,分别为1455万元和1106万元。

  在首日狂飙、次日再度涨停之后,该股动态市盈率已达37.3倍,后市还能否再续升势,抑或恐高回落呢?事实上,其H股并没有受到其再度涨停影响,昨日仅微涨0.87%至3.49港元,其A、H股的价差进一步拉大。

  而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2008年以来,除洛阳钼业外,共有90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超过100%,这些新股中多数上市次日录得跌幅,达66只,其中30只次日跌停。不过,首日涨幅超过100%而次日涨停的股票也有10只,包括大连重工、科大讯飞、恒邦股份、拓维信息、博云新材等。另外,统计还显示,这90只强势新股在1个月后,也是多数升势难继,跌多涨少,录得跌幅的有73只,只有17只仍能保住升幅,如珠江啤酒、冠昊生物、博云新材等。洛阳钼业到底能归入哪个阵营,我们拭目以待。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游资接力 洛阳钼业上市次日涨停
券商评级
天津磁卡:让股民幸福的大牛股
“汽车下乡”即将启程 金杯汽车强势拉升
“地热能”概念引爆 汉钟精机连续上攻
公告引发市场猜想 长航凤凰连拉5涨停
专家在线精彩回顾
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