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保利地产一日斩获两地王

成交总价超77亿,其中长沙滨江地王由保利万科联合体竞得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冯尧
  昨日,保利地产45亿元拍得上海今年总价新地王。同时,保利与万科的联合体以32.56亿元竞得长沙滨江地王。 IC/供图

  见习记者 冯尧

  昨日,央企保利地产(600048)一举斩获上海与长沙的两个“地王”。据悉,两“地王”成交总价超过77亿元。其中,长沙地块为保利与万科的联合体获得。

  两地王耗资77亿

  昨日上海徐汇区的滨江XH129B-02、XH129D-01地块吸引了多家房企参与竞拍,包括中海地产(00688.HK)和绿地集团均有介入。经过119轮举牌后,该地块最终由7号竞买人保利地产以总代价45亿元斩获,折合楼面价约27055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2.86%,成为今年上海新的总价地王。

  资料显示,上述两地块出让面积约6.7万平方米,容积率2.5,起始总价31.5亿元,为商住办用地。此前传出多家央企将参与此次徐汇滨江地块的竞买。

  同一天,长沙方面滨江新城B7地块被保利万科的联合体成功竞得,成交价总计32.56亿元。该地块总使用权面积约32万平方米。摘牌成功后,两家公司将合作开发,各占有50%的股权。

  此番成交的两块“地王”,总价合计超过77亿元。

  拿地节奏不寻常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今年的拿地节奏显得与众不同。

  6月耗资30亿拿地后,保利7月、8月没有拿地。整个7月,土地市场的活跃状况超越以往。万科、佳兆业等纷纷出手,就连资金不怎么充裕的绿城也在上海拿地,而一向表现激进的保利显得沉寂。直到9月,保利才携手首开股份(600376)与融创中国(01918.HK),斥资44.6亿元在北京接连拿地。

  对此,一位上市房企高层人士猜测称,保利可能认为当前的市场并不明朗,选择不拿地也不失为谨慎之举。另外,7月份国务院督查组在各地调研,楼市调控加码呼声再起,作为央企的保利在拿地方面可能存在一定压力。该人士的说法不无道理。7月10日,本已参与北京万柳地块竞拍的保利地产临时宣布退出,当时即有消息称是源于国资委的压力。

  从自身而言,保利地产也有着土地储备的需求。瑞银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称,保利截至8月末新开工面积约800万平方米,全年新开工面积预计约1500万平方米。“保利目前土地储备仅可供未来2年开发,且1~8月权益购地支出仅60余亿元,远低于公司全年200亿元的预算,保利对新增土地储备的需求的确较大。”

  保利地产在半年报表述,目前土地储备的区域及结构分布不够合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及中心区域的储备严重不足,优质土地资源获取难度较大。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保利地产一日斩获两地王
华宇投资清仓太安堂 累计套现逾3亿
出走华强北的台湾人
长航凤凰五涨停背后的炒作逻辑
嘉德置地换帅 原COO林明彦接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