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华宇投资清仓太安堂 累计套现逾3亿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周少杰

  见习记者 周少杰

  近日,太安堂(002433)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据悉,卖出者仍为此前大幅减持公司股票的前第二大股东汕头市华宇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三季度以来该公司已将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华宇投资为“宜华系”企业,该公司获利了结意图明显。

  投资5年获利10倍

  太安堂10月9日再现大宗交易平台,沽售方依旧来自中信证券汕头海滨路营业部,而这正是此前华宇投资减持该股所在营业部。

  自7月11日以来,太安堂便频频现身大宗交易平台。7月25日,太安堂揭开减持者面纱:公司第二大股东华宇投资于7月9日至7月20日,以集中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427万股。此后,在经过半年报披露敏感期的短暂休息后,华宇投资继续减持太安堂。减持所在券商营业部为中信证券汕头海滨路营业部。

  截至目前,华宇投资披露已减持太安堂1002万股,其持股比例已降至4.98%。如果算上近几个交易日在大宗交易平台减持的300万股股票,华宇投资目前持股量可能仅剩1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98%。

  资料显示,华宇投资2007年通过两次增资入股皮宝制药(太安堂前身),增资额合计3000万元,持股数1500万股,持股比例20%,位列皮宝制药第二大股东。直至皮宝制药2010年上市,华宇投资持股未有变动。

  如今,华宇投资看似去意已决。据测算,华宇投资7月以来减持太安堂股票(已披露部分)成交金额已达2.31亿元。

  昨日,记者致电太安堂公司证券部,公司方面证实,最近通过6笔大宗交易减持太安堂股票的正是华宇投资。若算上这6笔大宗交易,华宇投资实际累计减持金额已达2.93亿元。此外,华宇投资还于去年获得太安堂现金分红750万元。

  如此算来,华宇投资当初3000万元的投资现如今已获利约3亿元,是初始投资的10倍左右。

  “宜华系”下属企业

  华宇投资是何背景?资料显示,华宇投资成立于2007年7月2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注册地位于汕头市澄海区,其股东为刘壮超和刘绍香,持股比例分别为70%、30%。有市场人士猜测,该公司极有可能系当地上市公司宜华木业、宜华地产关联企业。

  刘壮超为宜华木业有限公司首席营运官,而刘绍香为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宜华木业控股股东)财务部副总监。但上述两人是否与华宇投资股东一一对应呢?对此,记者致电宜华木业公司证券部,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华宇投资确系宜华企业集团旗下投资公司,但与上市公司并无关联。

  事实上,澄海当地另一家上市公司骅威股份(002502)也与“宜华系”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该公司第二大股东汕头市华青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也成立于2007年7月2日,由刘壮青和刘绍香分别持股70%和30%。

  截至上半年,华青投资持有骅威股份264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8.75%。而刘壮青正是宜华木业副董事长、总经理,华青投资为宜华企业集团关联公司。

  有意思的是,今年9月以来,骅威股份也频繁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与太安堂类似,骅威股份自9月7日起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4单交易均为等额的100万股,累计成交额4264万元,且卖出方所在营业部亦为中信证券汕头海滨路营业部。

  更有意思的是,太安堂和骅威股份历次现身大宗交易平台时,沽售方和买入方均来自同一营业部,即中信证券汕头海滨路营业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保利地产一日斩获两地王
华宇投资清仓太安堂 累计套现逾3亿
出走华强北的台湾人
长航凤凰五涨停背后的炒作逻辑
嘉德置地换帅 原COO林明彦接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