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连涨之后有折腾 成交热点定后市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雯亮

  证券时报记者 刘雯亮

  昨日股指一波三折,整体呈现震荡走高格局。未能延续周二涨势,早盘股指双双小幅低开。10点半后,沪指跌破60日均线,并一度下行考验2100点整数关口,随后指数震荡上扬,60日线失而复得。午后两市股指继续围绕周二收盘价附近震荡。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119点,上涨0.22%;深成指收报8773点,上涨0.34%。中小板、创业板指数低开走高、表现活跃。两市合计成交1264.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盘面看,行业板块维持普涨格局,陶瓷、汽车、钢铁涨幅居前,水泥、金融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受益新一轮汽车下乡政策有望近期出台消息,汽车板块活跃,行业平均涨幅近2.15%,亚星客车等6只汽车股涨停。与此同时,股性不活跃板块,如造纸和钢铁出现补涨。地热能概念持续发酵,大冷股份、烟台冰轮等6只股票涨停。  

  截至收盘,两市上涨家数2062只,下跌525只。个股涨停潮延续,继周二47只非ST个股涨停后,昨日两市又有45只非ST个股涨停。值得一提的是,周二上市大涨的洛阳钼业盘中下跌,但临近收盘前30分钟出现戏剧性一幕,该股直线拉升并报收涨停。

  根据证券时报网络数据部统计,两市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深市资金净流入9.61亿元,明显超过沪市3716万元的净流入。从股票类型看,小盘股的资金净流入最大,达6.33亿元,其次是中盘股,为2.25亿元。

  消息面上,继汇金增持工行的消息发布后,再度传出汇金增持中行的消息。中行9日发布公告披露,汇金公司三季度增持1881.24万股中行股份,增持力度明显强于二季度。市场人士分析,未来汇金公司仍将增持四大行股份,但力度将取决于市场走势等具体因素。短期而言,由于三季度收获了四大行逾千亿元的2011年现金分红,汇金公司仍有较强的资金后盾,其增持行为能起到稳定市场信心的作用。与此同时,近期作为股市主力军之一的保险资金罕见集体加仓。据悉,保险巨头加仓规模累计超过100亿元。大机构的抄底行为,无疑给此次反弹行情提供资金弹药。但从技术上看,深成指面临双底颈线位置8865点一线压力,沪指则面临前期高点2145点一线压力。

  综合业内人士看法,对于后市行情,需关注三个要素:其一,2100点整数大关能否站稳;其二,整体成交量能否得到持续性放大;其三,有无领涨的主流板块,比如煤炭、有色或金融股,不只是题材股。未来两个交易日,将是判断60日线能否有效突破的时点。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短期股指反弹不能过于乐观,毕竟市场的运行趋势没有得到根本性逆转。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连涨之后有折腾 成交热点定后市
2132点是一道坎
苹果股价为何能10年涨70倍?
机遇与恐慌 长期估值中枢之辩
短线表现柔中带刚 中级反弹初露端倪
新股发行提示
期待改革新红利
财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