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期指机构观点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多头不惧空方加仓

  期指回调压力未现

  中证期货研究部:股指在震荡中继续收阳,重心缓慢上移,尤其早盘对60日均线的争夺中得以守住,对于市场演绎持续反弹的概率有所增大,只是量能还略显不足。信息面看相对平淡,除统计显示险资也在加仓、汽车下乡政策或再出、首份三季报喜人外,基本没有太多亮点。尤其宏观层面仍然平静,这略微拖累短期反弹动能。不过,近期连续上涨对投资者情绪调动明显,市场热点也较多,即便有技术调整需求预计力度也不会大,短线2100点或存在支撑。

  期指转为贴水3点,总持仓出现一定回落。从席位看,空方前20席位大多出现减持,多方则出现一定分化。不过昨日持仓再次出现减持,显示周二流入的部分资金属短线行为。从空方不太坚决的表现分析,预计短期市场压力还不会太明显。从技术看,日K线虽然收阳,但却没有突破前日的高点,显示了乏力的局面,期指连续三天表现弱于现指市场迟迟得不到改善,这对短线继续上冲略显不利,预计市场有一定休整需求。

    

  期指短期或高位震荡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从昨日期指盘面来看,期指依然维持“增仓上行,减仓下行”的态势,反映出多方已从空方夺回了盘面主导权,净空持仓短暂的回升或表明高位震荡下空头采取了短线操作思路,因此投资者不必对此太过紧张。由于股指目前受到前期整理平台的压制,短期或仍将维持高位震荡态势。

  在政策预期较高的现阶段,市场对于股指上涨的愿望日益趋强,虽然短期我们仍看不到国内经济形势方面的改善,但只要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至于太差,股指在强烈的政策预期及良好的技术形态背景下,反弹有望得到延续。

    

  空头套期保值迹象浮现

  国泰君安期货研究所:下月合约基差尾盘前小幅缩窄,之前波动重心20点,基差缩窄过程中成交量清淡,我们认为这与套利力量的纠偏行动关联度不大。期指主力基差窄幅震荡,套利头寸无建仓与出清机会。价差围绕12-14点波动,下月合约持仓量上升至1.5万手,零星展期机会来临。与当前基差运行格局相匹配的套利模式为择机布局下月合约。

  受多家国际机构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影响,借助期指套期保值应对风险事件冲击、稳定所持股票组合价值的操作方式,已经成为众多参与者管理资产组合时阶段性采取的策略。期指上市以后,基于其交易出发得到的价格、价差、基差、前20名会员持仓等指标,信息含量丰富,预测精度较好,对个体参与者的把握方向提供了参考。

  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看空方向,空头信号的密集程度大幅增加,多头思路的确立尚待更多确认。目前空头套保方案的介入规模可继续维持。(李辉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原油反弹 能源化工期货整体走强
交割周长假期考验套保操作技巧
巴克莱资本预计 四季度金价升至1810美元
期指机构观点
利好累积 投资者信心恢复
银色十月寒中有暖 期钢震荡寻求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