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中邮博时银华三季度增持川投能源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杜志鑫
  杜志鑫/制表 吴比较/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杜志鑫

  日前,川投能源发布的三季度股份变动情况公告显示,截至三季度9月28日,中邮创业、博时、银华旗下基金集体增持川投能源。

  公告显示,三季度增持川投能源力度最大的是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在2012年半年报,博时主题仅持有川投能源90万股,但到三季度末,博时主题行业基金增持川投能源1638万股至1728.8万股,以川投能源三季度股价平均价7元计算,博时主题行业基金三季度增持川投能源资金额约为1.15亿元。

  与博时主题行业一道增持川投能源的还有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和银华富裕主题,二季度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川投能源2629.96万股、668.81万股,到了三季度末,两只基金分别持有川投能源2722万股、768.8万股,分别增持92万股、99.99万股。

  此外,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三季度略有减持,其持有的川投能源从二季度末的4000万股下降至3560万股,减持了440万股,另外一家QFII摩根大通三季度略有增持,其持股数从二季度末的1383.1万股上升至三季度末的1411万股。

  据了解,国投电力和川投能源分别占二滩水电52%、48%的股权,二滩水电拥有国家发改委授权的雅砻江全流域独家开发权,二滩水电总规划开发21级水电站,计划总装机约3000万千瓦。根据规划,2015年前锦屏一、二级、官地、桐子林投产,实现新增装机1140万千瓦,2020年前总装机将达2300万千瓦,2025年前,总装机容量达到3000万千瓦。2012年4月,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雅砻江流域梯级开发项目官地水电站首台机组已投入试运营,因此,在未来几年,二滩水电每年都有新投入运营的装机容量,其业绩会逐步释放出来。

  虽然上半年川投能源业绩下滑,但在9月份其临时股东大会上,川投能源高管表示,上半年业绩主要受今年1至5月来水同比偏枯和社会用电需求疲软等因素影响,导致公司主要发电企业田湾河公司和二滩公司的发电量和利润较去年同期均有所降低。但从6月开始,来水情况已大幅改善,下半年利用小时数和发电量可望与去年同期持平并有所增长。同时,随着下游电站的逐步投产,2013年可望逐步进入业绩释放期。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南方国泰汇添富货币基金T+0赎回首次获批
基金经理任职短期化趋势明显
中邮博时银华三季度增持川投能源
新闻短波
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