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新闻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债市近期疲弱

  债基发行首募规模锐减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来自好买基金的数据显示,近期债券市场表现偏弱,市场震荡下跌特征突出,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首募规模大幅下降。具体来看,9月新成立固定收益类基金16只,合计募集规模423.01亿元,平均首募规模26.42亿元。与8月相比,虽然8月仅成立了9只固定收益类基金,但募集总规模却是9月的一倍,平均单只募集规模是9月的3倍。部分中小公司近期成立的债券基金首募规模甚至跌入10亿元以内。近日,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成立的债券基金首募规模仅6.32亿元。

  一家小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表示,公司月底将发行一款债券型基金,但近期债券市场走势较弱,不具备赚钱效应,投资者热情不高,传统的债券型基金比较难卖。加之公司没有很强的银行渠道背景,公司还处于亏损状态,营销上的费用一般是优先股票基金,该只债券基金基本不会有额外的营销费用,因此对于首募规模已有心理准备。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保本基金经理表示,近期制约债券市场走势的因素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通胀触底回升,其二是宏观经济仍然在底部徘徊,第三是政策弱于预期。“四季度,看好中长期的利率债券和信用风险可控的信用债券,尤其是中、高评级信用债市场表现很可能会更加稳定。”

  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

  将启动份额折算

  证券时报记者 李湉湉

  12日,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指数分级基金的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份额将进行第三次周年份额折算。国投瑞银基金公司提醒投资者,由于瑞和小康、瑞和远见是上市交易份额,其基金市值在折算前后可能发生变化,如果不了解折算规则可能误以为市场大涨而抛售,从而造成实际损失,建议投资人查清折算后的实际份额。

  据悉,10月12日收盘后,上述基金份额净值将统一调整为1元。如果按基金份额净值计算,折算前后无实质变化。但由于瑞和小康、瑞和远见为上市交易份额,折算前可能存在折溢价交易,瑞和小康、瑞和远见的基金市值在折算前后可能发生变化。

  据了解,瑞和300本次年度折算很可能会按照面值以下“份额缩减、净值归一”的方式实施,9月28日瑞和300公布的份额净值为0.88元,假设折算前的基金份额净值仍为0.88元,则100份的瑞和300、瑞和小康、瑞和远见进行净值归一的折算后均变为88份,同时份额净值变为1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因为分级基金折算前的基金份额净值小于1元,折算后交易价格会形成1元的基准价,会在交易软件中出现交易价格向上跳空缺口,投资人可能会误以为市场大涨而抛售,一定要查清折算后的实际份额,再根据交易价格计算实际持有的基金资产总值,审慎决定是否抛售。

  通过本次年度折算,母基金份额净值将从0.8元附近回到1元,瑞和小康的杠杆立即恢复,未来市场一旦上涨,步入高杠杆区域的瑞和小康具备1.6倍的杠杆,适合博取反弹。

  华夏理财30天

  18日正式发行

  华夏基金今日发布公告称,华夏理财30天将于10月18日正式发行,并于10月23日结束募集。华夏理财30天的托管行是建设银行,投资者可通过各大银行、券商及华夏基金认购。业内人士预计,该基金的发行将助推短期理财型产品继续升温。

  华夏理财30天基金是一只运作期限为1个自然月的短期理财型产品。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该基金优势更加明显。在投资门槛方面,一般银行理财产品起点为5万元,而华夏理财30天仅1000元就可以购买;在购买方式上,银行理财产品为不定期购买,而华夏理财30天,天天可以购入,投资更方便。(李清香)

  南方旗下基金三季度

  整体业绩表现突出

  据银河分类的基金排名,今年以来,截至9月30日,在257只股票型基金中,南方基金7只股票型基金有6只位列前1/2,有5只位列前1/3。其中,南方隆元产业基金净值增长率5.63%,位列第46;南方高增长为4.50%,位列第57;南方绩优成长为4.34%,位列第60。在混合型基金中,南方优选成长净值增长率位列第6。在25只封闭式基金中,南方开元为5.26%位列第2。

  数据同时显示,期间南方旗下债券基金也表现良好。南方多利、南方广利A/B和南方广利C排名靠前。 (杜志鑫)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南方国泰汇添富货币基金T+0赎回首次获批
基金经理任职短期化趋势明显
中邮博时银华三季度增持川投能源
新闻短波
基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