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2-10-11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香港大学预测

  香港经济明年步入衰退期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香港大学昨日公布的研究报告预测,香港今年实质本地生产总值(GDP)增长幅度为1.6%,并指出私人消费和访港旅客开支均按季出现显著下滑,因此拖累香港零售业增速放缓。受此影响,香港的经济有可能在明年步入衰退期。

  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行政总监邵启发指出,二季度香港私人消费开支仅微升3.7%,较一季度的6.5%萎缩近一半。他预期,这一数据在第三季度会放缓至2.8%,第四季度进一步回落至2.5%。如果欧美经济进一步萎缩,香港的经济有可能继2009年后再次步入衰退期。届时,零售业将会出现负增长,香港的失业率也会从目前的3.2%升至4%。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预计,黄金周期间的销售额仅增长5%,将创自2004年开放自由行以来的新低。协会主席麦瑞琼早前曾警告称,由于租金持续上升,加上香港实行的最低工资上涨,零售业销售增长日渐低迷,部分零售商出现库存和资金周转压力,整个零售业随时面临硬着陆风险。

  另据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预测香港2012年经济增长仅为1.8%,失业率为3.4%。

    

  李显龙:新加坡可能

  避免经济衰退

  据新加坡媒体10日报道,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该国经济可能避免技术性衰退,但增速较为缓慢。

  初步统计显示,新加坡经济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7%。并且,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制造业和工业产出数字来看,第三季度经济可能再次出现环比萎缩。而连续两个季度经济萎缩将被视为技术性衰退。

  李显龙9日在新西兰访问期间表示,第二季度的最终统计数字“可能比当初预想的要好一点”,第二季度经济可能有所增长。具体数字将于12日发布。(据新华社电)

    

  美报告建议美政府

  对中国投资敞开大门

  美国两家知名研究机构9日联合发布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对中国投资敞开大门,积极吸引来自中国的优质投资。

  这份报告题为《敞开美国大门?充分利用中国海外直接投资》,由美国亚洲协会美中关系中心和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合作推出。两家机构2011年5月4日启动该研究项目,旨在对中国在美直接投资进行全面的综合性研究。

  报告认为,鉴于目前美国政治气氛中弥漫的恐慌情绪,如果不采取措施恢复冷静思考,来自中国的投资带来的潜在巨大效益很可能会被白白浪费。报告建议,美国政府应在保持最有效的安全审查程序的同时,对中国敞开大门,积极吸引来自中国的优质投资。(据新华社电)

    

  美政府就违规发放政府

  担保房贷起诉富国银行

  美国政府9日对富国银行发起诉讼,指控其不负责任地发放政府担保住房抵押贷款,导致大量违约,造成数亿美元损失。

  美国纽约曼哈顿联邦检察官普里特·巴拉拉在起诉书中指出,富国银行应就10年以上不正当管理联邦住房管理局担保贷款赔偿损失并接受民事处罚。根据规定,联邦住房管理局作为政府机构不提供贷款,但为符合标准的贷款机构发放的贷款提供保险。

  巴拉拉表示,富国银行还存在依赖政府保险担保,进行不负责任的培训、担保及信息披露的问题。(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焦 点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IMF发警报 欧元区须提防资本外逃
全球家庭财富去年缩水5%
信息快车
美财报季开锣 美国铝业业绩疲软
奇虎360向香橼及其撰稿人递交警告函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BT类项目中标公告
江山自有人才出,股市新手创佳绩
海南亚奥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公告
意大利调低 所得税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