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0月1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财苑社区

2012-10-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虹(博众咨询投资顾问):周三,市场的看点有两个:一是两桶油下午联袂上涨,展现当初石化双雄之风。我们发现主力近两天连续出手试图扭转市场空头氛围,如周二主力出手银行股,周三拉抬两桶油,其策略清晰,手段老到。从结果看,市场氛围已经有所改观,日K线已经改走阴为走阳。主力对2100点严防死守,大盘似跌不下去,逐步盘上的可能性大了许多。

  二是深证B股指数表现出色,上涨幅度超越其他综合指数,味道微妙,颇耐人寻味。深B股走好固然有跟随香港市场走势的一面,但恐怕还有另一层意思。我们注意到深证B股近期远强于A股,连创新高,而且近三天走出红三兵形态,继续走高之势较为明朗。这一领先指标前期领跌,现在变了身份,可能开始领涨了,值得关注。

    

  龙头力哥(财经名博):从周三盘面观察,石油化工板块上涨是指数出现盘中拉升的主要原因。从近几日的盘面走势来看,每每股指出现跳水走势,总有力量及时护盘,一次是证券保险,这一次又换成石油化工,两次及时救险行动显然在一定程度上让投资者情绪趋于稳定,这与维稳的核心思想是一致的。

  如今消息面大体上处于静默期,使得绝大部分参与者基本持观望态度,或者等待大盘明确方向之后顺势进场,或者在低位寻找有护盘需求的个股进行短线参与。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大盘最近窄幅震荡的现象。

    

  疯牛说股(财经名博):当前市场下,管理层虽然没有很清楚明了提出救市政策,但是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对市场进行一系列的优化,比如引进境外投资等等。虽然看不出明显的救市迹象,但至少证明还有人在关心这个市场。我一直认为市场不缺钱,缺少的是人气,目前市场不断萎缩的成交量就可以充分说明市场的人气状况。

  对于后市,我认为后半周一定会出现长阳来稳定军心。第一,市场目前已经到达了实质性的底部;第二,市场目前的技术指标已经完全调整到位;第三,市场连续缩量。这三点都在酝酿长阳诞生,故现在持股待涨是不错的策略。

    

  许君浩(财经名博):周四会有一批重要经济数据出炉,加上10月期指面临交割,多空双方都会转移仓位开始下一轮较量。而且股指已经在2100点附近运行有一段时间了,俗话说“盘久必变”,周四周五两天市场出现变盘的概率非常之大。

  就操作而言,不管是向上还是向下,理性的投资者千万不要靠猜测来做决定,需要等行情明朗之后再选择加仓还是离场。

    

  李伟(深圳智多盈):从量价配合上看,近期市场存量资金运作迹象较为明显。虽然上周成交额增加近两成,可近3周都低于年内的均量水平,这说明市场的参与热情集中爆发后又慢慢平静下来。

  目前可以确定依然还是场内存量资金为主在运作,只是其更多地集中于拉抬权重股护盘,才使得指数能维持在现有位置没有再次走弱,不过,低迷的成交量也使得行情无法更进一步发展。

  从指标上看,沪指在2070点到2080点之间有密集的均线支撑,这基本封杀了上证指数下跌的空间。市场现在还在等待三季报风险的完全释放,后市沪指在60日线处继续震荡盘整的概率较大。 (陈刚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8版)
   第A002版:专 题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综 合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专 题
   第A009版:基 金
   第A010版:信息披露
   第A011版:信息披露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综 合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权重股护盘 沪指固守2100点
机构视点
十八大是重要拐点 不用害怕见光死
财苑社区
大盘引而不发 放量成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