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股票简称:建峰化工 股票代码:000950 编号: 2012-055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开展短期投资理财业务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为提高公司资金运作效率和投资收益,经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授权公司管理层在保证流动性及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开展短期理财业务。

  公司将开展理财业务的资金主要为公司短期流动资金,理财投资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20%,投资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投资收益的金额不包含在本次授权投资额度内,且用于投资的资本金在本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

  本次理财投资事项不涉及关联交易,无需通过公司股东大会或政府相关部门审批。

  一、理财投资情况概述

  1、投资目的:提高资金的运作效率和收益,降低资金闲置成本。

  2、投资额度:本理财投资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20%,投资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投资收益的金额不包含在本次授权投资额度内,且用于投资的资本金在本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

  3、投资方式:本理财投资主要选择购买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类产品。

  4、投资期限:本理财投资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期限一年。

  5、投资负责部门:财务部。

  二、资金来源

  本理财资金来源为公司短期流动资金。

  三、审批程序

  根据深交所《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25号--证券投资》,本投资理财事项需董事会审议通过,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操作。

  四、理财投资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开展本投资理财业务,有助于公司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和资金收益水平,且运作周期较短,不会对公司正常现金流产生影响。

  五、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开展本理财业务的范围主要是市场风险较低、周期较短的金融产品,并将通过与银行签署协议等方式明确投资收益率,属于较为成熟的金融服务业务,投资风险可控。同时,公司专门制订了《理财产品管理制度》,对投资的原则、范围、权限、内部审核流程、内部报告程序、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责任部门等方面均作了详细规定,能有效防范投资风险。

  六、独立董事意见

  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公司章程》和《公司独立董事工作制度》等有关规定,我们作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公司本次开展理财业务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并对公司的经营、财务和现金流量等情况进行了审核,同时,在了解了公司投资事项的范围、操作方式、资金管理等控制措施后发表如下独立意见:

  1、公司内控制度较为完善,公司内控措施和制度健全,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2、该事项决策程序合法合规,公司董事会制订了切实有效的措施和制度,资金安全能够得到保障。

  3、公司目前经营良好,财务状况稳健,在保证公司正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基础上,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理财品种,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择机理财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在不影响主营业务运营和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利用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类产品。

  七、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

  2、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

  特此公告。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股票简称:建峰化工 股票代码:000950 编号: 2012-054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以下简称"本次会议")于2012年11月13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会议通知于2012年11月7日以电子邮件和电话通知方式发出。应到会议董事13人,实到董事13人。本次会议的召开程序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本次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通过了以下议案:

  1、审议通过了《关于制订<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的议案》

  制订的《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理财产品管理制度》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2、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议案》

  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理财投资余额不超过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20%,投资取得的收益可进行再投资,投资收益的金额不包含在本次授权投资额度内,且用于投资的资本金在本额度范围内可循环使用;本理财投资主要选择购买短期低风险银行理财类产品;本理财投资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实施,期限一年。

  《关于公司开展短期理财业务的公告》详细内容见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详见巨潮资讯网 (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同意13票,反对0票,弃权0票。

  特此公告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三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焦 点
   第A007版:焦 点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信 托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签署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公告
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重庆建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珠海万力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文峰大世界连锁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中期票据获准注册的公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之募集资金的公告
广州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承诺履行情况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