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1月14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2-11-14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12-062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

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公告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由于公司稳健的现金流控制政策以及销售规模的不断扩大,公司留存充足的货币资金。为提升资金使用效率,同时有效控制风险,公司拟使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公司计划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资金总额度为人民币3亿元,用于分期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属于人民币区间触发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进行相应投资。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产品名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

2、理财期限:期限从6个月到12个月,由公司根据资金情况选择理财期限。

3、交易币种:人民币。

4、产品类型:人民币区间触发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

5、认购金额:共3亿元,公司将根据资金情况分期安排具体认购金额。

6、资金来源:自有资金,不涉及募集资金。公司的收款周期比付款周期短,因此公司自有资金非常充裕。

7、理财收益率:本产品为浮动收益型产品,6个月及6个月以上期限产品的预计年化收益率约为4.5%。

8、投资对象:产品采用安全性和流动性优先、适度追求收益的投资策略,在资产中合理配置同业存放与拆借、金融债和国内代付等低风险金融市场工具,以满足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要求。

9、提前终止:自投资者所认购产品起息日起的每一个银行工作日,银行均拥有提前终止产品的权利。自投资者所认购产品起息日起7天(含)内,投资者不能提前终止本产品。投资者如违约提前终止,需提前五个工作日书面通知银行。

10、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无关联关系。

11、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

本产品是针对当前的相关法规和政策设计的。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市场相关法规政策发生变化,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受理、收益的实现等。

(2)市场风险

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的上升而提高。同时,本产品收益与人民币6个月SHIBOR值(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走势挂钩,如在产品存续期间,出现挂钩标的突破约定区间的情况,公司获得的收益将低于预期收益。

(3)银行提前赎回风险。

本理财产品银行有权根据市场状况提前终止该产品,公司将无法获得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

(4)流动性风险

公司所认购产品起息日起7天内(含),公司无提前终止权,公司将面临不能及时赎回产品的风险。

(5)再投资风险

银行提前终止产品后,公司再次投资时可能面临的收益率降低的风险。

(6)不可抗力风险:

当发生不可抗力时,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如因自然灾害、金融市场危机、战争或国家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相关投资风险,或因银行不可预测、不可控制且不能克服等不可抗力因素而造成银行无法履约或无法适当履行合同项下的有关内容,由此造成公司的任何损失,银行不承担任何经济或法律责任。

(7)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

(8)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

12、防范措施:

(1)针对资金存放与使用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a、建立台账管理,对资金运用的经济活动应建立健全完整的会计账目,做好资金使用的账务核算工作。

b、独立董事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

c、监事会可以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

(2)针对投资相关人员操作和道德风险,拟采取措施如下:

a、公司投资参与人员负有保密义务,不应将有关信息向任何第三方透露,公司投资参与人员及其他知情人员不应与公司投资相同的理财产品,否则将承担相应责任。

b、实行岗位分离操作:投资业务的审批、资金入账及划出、买卖(申购、赎回)岗位分离;

c、资金密码和交易密码分人保管,并定期进行修改。

d、负责投资的相关人员离职的,应在第一时间修改资金密码和交易密码。

二、前十二个月内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单位:元

签约方资金

来源

投资金额投资期限产品类型预计收益投资盈亏

金额

是否涉讼
起始日期终止日期
中国建设银行南昌分行自有闲置资金150,000,000.002012/9/182013/9/18保本浮动收益6,750,000.00未到期 
中国银行

南昌分行

100,000,000.002012/6/272013/6/27保本浮动收益5,250,000.00 未到期
150,000,000.002012/8/172013/8/167,703,835.62未到期 
杭州银行深圳宝安支行100,000,000.002012/1/52012/12/24封闭式保本固定收益型7,758,904.11未到期
160,000,000.002012/1/62012/12/2512,414,246.58未到期
厦门国际银行珠海分行100,000,000.002012/4/202012/10/27保本保证收益型结构性存款3,082,222.223,084,377.93
40,000,000.002012/5/152012/11/211,232,888.89 未到期
60,000,000.002012/8/72013/2/81,695,833.33 未到期
合计 860,000,000.0045,887,930.75

三、日常管控

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负责日常实施,指派专人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市场风险。公司将按照相关制度进行决策、实施、检查和监督,确保理财产品购买事宜的规范化运行,严格控制理财资金的安全性。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购买标的为较低风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同业存放与拆借、金融债和国内代付等低风险金融市场工具,风险可控。与此同时,理财使用的资金公司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因此相应资金的使用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的需求,并有利于提高闲置资金的收益。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较低风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为人民币3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并授权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

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六、监事会意见

公司监事会发表了无异议的意见: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目前,公司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较低风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人民币3亿元以内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

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公司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七、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八、备查文件

1、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12-061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知于2012年11月9日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发出,会议于2012年11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表决监事3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3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监事会认为: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目前,公司自有资金充裕,在保障公司日常经营运作和研发、生产、建设需求的前提下,使用闲置资金购买较低风险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人民币3亿元以内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监 事 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四日

    

    

证券代码:002429 证券简称:兆驰股份 公告编号:2012-060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通知于2012年11月9日以电子邮件发出,会议于2012年11月13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参加表决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9人。本次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本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

董事会同意公司使用总额度为人民币30,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厦门国际银行飞越理财人民币“季季增赢”结构性存款产品,该产品为属于人民币区间触发型保本浮动收益型结构性存款产品,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相关事宜。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独立董事对本议案发表了无异议的独立意见,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公司监事会发表了无异议的意见,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及公司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刊登的《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公司保荐人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事项无异议。详细内容参见2012年11月14日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四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焦 点
   第A007版:焦 点
   第A008版:机 构
   第A009版:信 托
   第A010版:基 金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综 合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数 据
   第C009版:数 据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深圳市兆驰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大连大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2012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公告
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解除股份限售的提示性公告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份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
天津鑫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二〇一二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
关于上投摩根核心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
巨力索具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取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