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湖中宝子公司西湾项目被44亿收储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小平 仁际宇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仁际宇

  新湖中宝(600208)土地一级开发迎来收获期。12月7日,新湖中宝下属子公司平阳县利得海涂围垦开发有限公司与温州平阳县国土局签署《收储合同》,平阳国土局将收储平阳利得位于西湾海涂围垦区南片的5231.35亩土地,收储单价为1270.34元/平方米(合84.69万元/亩),收储总价为44.3亿元。

  新湖中宝称,此次收储标志着西湾项目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协议签署将使公司获取西湾项目前期开发收益,持续增加公司盈利能力。

  温州平阳西湾项目是新湖中宝旗下最大的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位于平阳县东海岸鳌江与飞云江之间,用海面积共计803.4公顷,计划整体用于建设平阳接轨温州、服务鳌江中心区的高档海滨生态新城。西湾项目分南片、北片两期工程实施,目前南片围垦工程已完工,北片围垦工程正在建设中。此次收储地块为项目南片区域。

  西湾项目围垦工程完工后,平阳政府通过以先收储后挂牌的形式出让围垦土地的使用权,平阳利得或由平阳利得指定的新湖中宝所属子公司以公开竞价方式参与竞拍。也就是说,新湖中宝在西湾项目上都能获得两块收益:一块是土地被收储之后,公司将按约定收取围垦土地的收储金;另外一块则是土地招拍挂出让后,利润部分公司可与政府按约定比例分成。

  据悉,平阳利得原本由几个自然人股东共同出资成立,于2000年与温州平阳县水利水电局签署《围垦开发西湾海涂项目合同书》,以政府特许经营方式取得西湾海涂围垦项目,并获得《围垦许可证》。由于平利得公司股东后续开发资金不足,在2011年1月新湖中宝通过收购和增资的方式,获得平利得公司51%的股权。在西湾项目推进中,新湖中宝负责资金、管理、建设等工作,为项目建设的主要贡献方。

  同时,新湖中宝与平阳利得自然人股东章烈成、章雷签署可分配利润分配协议。平阳利得可分配利润在20亿元以下部分全部归新湖中宝所有;可分配利润超过20亿元以上部分,双方按股权比例分配,即新湖中宝可得该部分利润51%,章烈成、章雷可得49%。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博客达人“水晶皇”公布茅台香港送检结果
哈高科甩卖股权总是碰到活雷锋
新湖中宝子公司西湾项目被44亿收储
华银电力40亿石煤项目曝光
中海地产年底加速拿地单周出手5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