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五大机构把脉12月基金投资TitlePh

临近市场底部 逐步增配权益类基金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朱景锋
  朱景锋/制表 翟超/制图

  证券时报记者 朱景锋

  日前上海证券、华泰证券、国金证券、华宝证券和好买基金五家机构发布12月基金投资策略,虽然各家机构认为股市跌破2000点后投资者信心依然不足,未来出现趋势性上涨的概率不大,但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在市场底部区域应该逐步增加权益类基金的投资比重,另外,在各家机构的推荐组合中价值型基金成重点推荐品种。

  股市底部区域

  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上海证券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趋稳,物品价格继续保持稳定,流动性逐渐转松。12月市场尽管在惯性下仍有短期下跌可能,但长期投资价值愈发显著,受益于经济企稳,市场有投资价值无投资机会的现状逐渐得以改善。

  国金证券认为,临近年关,市场普遍认为IPO重新开闸、限售股解禁减持压力等将带来资金面压力,对复苏力度也仍然谨慎。但需要看到的是,较低的估值水平对市场的支撑、市场前期恐慌下跌对负面信息的提前反映以及风险的部分释放,整体来看,市场向上虽有制约,但已不必做进一步的悲观解读,除了把握结构性行情,也可逢低布局中长期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略为悲观,认为政策难以提振信心;去产能尚未开始,供给投放压力加剧,经济需求难超预期, 盈利质量难有明显改善;去杠杆加大资金压力,借贷成本高于投入资本回报率意味着企业去杠杆的路径将是股权融资,即稀释上市股权,估值提升较难;华宝证券也认为,短期看,四季度经济企稳迹象明显。12月市场仍难以形成趋势性利好行情,整体处于弱势震荡格局中。

  好买基金也认为,短期宏观经济数据的企稳和整体估值水平,将限制股市大幅下挫的空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将从政策面给予市场更多方向上的指引。但从月末资金面的紧张以及投资者悲观情绪的蔓延看,市场整体仍处于压力释放的过程。

  逢低布局权益类基金

  重点关注价值型基金

  上海证券建议,以价值为主成长为辅,把握长期投资价值,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继续提高风险偏好,增大对权益资产的配置,充分把握当前市场所蕴含的长期投资价值。继续立足于基金选证能力的基础上,继续增大风险偏好,以价值为主、成长为辅,重点关注侧重于配置早周期、房地产相关板块的价值型基金和侧重于配置新兴成长板块的成长型基金。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跌破2000 点之后,观望情绪浓厚,但从基金投资的角度看,在临近市场底部区域,适当增加偏股基金的仓位完全是合理的。根据对基金公司投资管理能力、基金业绩的稳定性、选股能力等多个因素考察, 12月股票和混合基金重点推荐博时主题行业、国泰金牛创新成长、上投摩根内需动力、长盛创新先锋、诺安灵活配置。

  考虑市场下行风险已经有限,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可继续采取中性偏积极的策略,其中,对于相对稳健的投资者,可在品种上选择相对灵活的产品、而非仓位提升的方式进行投资,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短期波动不过于在意的投资者,可在积极灵活产品的搭配基础上,逢市场低位适当提升仓位进行布局。从风格的角度,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可重点关注价值、蓝筹风格类基金,低估值、机构低配且相对稳健的特征使其具备获得超额收益的可能,而目前来看,成长股较高的估值水平仍不具备优势。

  华宝证券坚持前期观点,认为政策真空期内难以产生长期有效提振市场信心的正能量。因而,华宝证券建议12月配置于稳健性强的基金产品,并配以一定比例的债券基金获取较好的组合回报。

  好买基金建议,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增配仓位灵活、配置平衡的混合型基金,在防御的同时增加一定的进攻性。在QDII策略上,好买基金建议投资者长期重点配置美国权益类产品,同时保持对黄金主题基金的关注。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临近市场底部 逐步增配权益类基金
2012年分级基金那些事儿(一)
大盘上涨雪中送炭 信诚500B上演绝地反击
巧用“现金宝” 月光族不月光
美的电器连续停牌 投资者可借两ETF提前变现
这是最坏的时代,更是最好的时代
货币基金升级创新网络理财
“财商”开启财富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