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蓝筹股发威 金融超大盘等指基业绩转正

指数基金平均收益率略超主动投资股票基金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杨磊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几乎全线亏损的指数基金上周出现转折,随着蓝筹股大幅上涨,金融、超大盘、上证50、周期等指数基金品种今年以来收益率纷纷转正,截至12月7日,转正指数基金数量已经达到了19只。

  截至12月4日,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几乎全线亏损,150多只产品中,取得正收益的仅有国投金融地产指数基金一只产品,收益率也仅为0.28%。规模加权平均的亏损幅度超过了8%,亏损幅度最大的是跟踪中证500、中小板、创业板等中小盘股指数的基金。

  然而,在蓝筹股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上周涨幅达到了4.12%,其中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大蓝筹股票上涨幅度明显超过了市场平均水平,大涨了5.63%。

  在指数基金体系中,金融股相关指数基金今年以来表现最为突出,国投金融地产、金融ETF和金融ETF联接名列前三名,今年以来到12月7日的收益率分别为6.49%、4.77%和4.42%。

  业内专家分析,国投金融地产业绩之所以更领先一些,主要原因在于地产股今年以来的优异表现,按照证监会房地产行业的分类,该行业今年年初以来上涨超过18%,明显拉升了国投金融地产今年以来的投资业绩。

  其次是超大盘和上证50指数基金表现领先,超大ETF、超大ETF联接和上证50ETF今年以来的投资收益率分别为4.34%、4.12%和3.12%。这些大蓝筹股票今年前十一个月表现抗跌,在上周又出现大幅上涨,因而今年年初以来的表现领先。

  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上周的蓝筹股大涨后,今年以来指数基金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超过了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天相统计显示,今年年初到12月7日,指数基金规模加权平均亏损了3.48%,主动投资股票型基金的平均亏损幅度达到了3.76%。

  此外,周期类、价值类、龙头等相关的指数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上周由负转正,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0到3%之间。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头号重仓股醉倒 拖累偏股基金跑输大盘
蓝筹股发威 金融超大盘等指基业绩转正
拿到批文就发行 基金发力冲刺年终规模排名
博时国泰试水股指期货 规避市场风险效果初现
基金快报
招商理财7天基金3天募集50亿
金鹰货币基金首募超29亿
英雄不问出处 基金招人应不拘一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