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私募视点TitlePh

做多意愿增强 私募看好三大主线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昊 付建利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付建利

  上周,A股展开超跌反弹行情,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的私募基金界人士认为,宏观经济回落有明显支撑,市场做多动力将进一步增强。私募将围绕三大主线掘金反弹行情。

  博融泰资产管理总经理生克非表示,目前A股市场已经确认底部,种种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回落有明显支撑,给做多的市场投资者带来信心。此外,此前股市持续下跌有趋势性和惯性下行的压力,一方面是大量的IPO发行导致市场资金匮乏。另一方面经济低迷,A股市场缺乏鲜明的炒作题材。“目前宏观经济有所好转,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整体市盈率在10倍左右,随着信托刚性兑付的破灭,一部分钱会回流到股市中来,未来较为宽松的货币环境还会持续。”生克非表示,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处于变盘时间窗口期。沪指经过长期下跌,目前市场酝酿做多情绪,也吸引了一些价值投资的资金,上周成交量显著放大,特别是上周三和上周五的成交量皆超过800亿。因此从股市自身的变化节奏和周期来看,今年12月到明年1月不宜过于做空。生克非认为,经济的发展规律是复苏、高胀和衰退,2000年以来,中国经济已经完整走完一轮周期。因此从目前位置上来判断,股市止跌回升可能性较大,这也是近期周期股走强的原因,从中长期来看,适当布置一些强周期品种收益大于风险。

  深圳攀成投资董事长郑晓浪认为,本周股指有望继续上扬,政策利好更多,比如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中旬召开,农业有望成为明年的一号文件,特别是农业经营体制改革。农业板块,包括农业机械股值得关注;其次,节能环保、资源再生、水利建设、林业等美丽中国概念股将反复演绎行情;第三,与城镇化紧密相关的水泥、建筑建材、地产、装饰装潢、公用设施等板块,将受政策刺激被主力资金反复炒作。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私募产品上管下控 仓位控制与净值挂钩
私募联手当投顾 能否续约业绩说了算
数据观察
与公募专户合作 私募水土不服
做多意愿增强 私募看好三大主线
弱市倒逼转型 阳光私募各显神通
私募博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