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ST中钨

  重组未过会或将退市

  *ST中钨(000657)日前公告,12月7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未获得通过。

  *ST中钨重组意外落败,或使其成为退市新规公布后首家退市的上市公司。

  根据相关规定,深交所将在2012年12月31日之前对公司做出是否核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的决定。若深交所未核准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周悦)

    

  长安汽车拟收购

  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

  长安汽车(000625)日前公告,拟以挂牌价20亿元,收购母公司长安汽车集团挂牌出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的股权。

  长安标致雪铁龙为长安集团与法国标致雪铁龙的合资企业,双方各持50%股权。日前,长安集团已将其所持股权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挂牌价20亿元。长安标致雪铁龙50%股权评估值13.9亿元,长安集团在评估基准日9月30日至股权转让完成日之间,将对合资公司第二期出资6.17亿元。

  长安标致雪铁龙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金40亿元,初期投资额84亿元,为在建项目,预计2013年7月建成投产。长安汽车表示,待长安标致雪铁龙生产经营步入正轨后,将为公司未来中高端整车业务带来长足发展,并带来持续回报。

  上述交易须取得长安汽车股东大会批准,并经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审批或核准后方可实施。(周悦)

    

  中天科技

  进军锂电池行业

  中天科技(600522)拟与浙江兴海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锂电池生产与销售。

  其中,中天科技出资85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85%。兴海能源科技以“锂电池制造专有技术”技术出资,作价1500万元,占注册资金的15%。

  据悉,上述“锂电池制造专有技术”以生产50AH和100AH产品为重点,包含但不限于锂电池正极与负极等工艺配方,卷绕、装配、注液等工艺技术。中天科技表示,中天储能成立有利于公司产业的横向发展,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仁际宇)

      

  中航电子

  逾10亿收购关联方资产

  为进一步提升盈利水平,中航电子(600372)拟以10亿至13亿元,向关联方中航航空电子系统有限责任公司,购买其控股的北京青云航电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苏州)雷达与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和洛阳隆盛科技发展公司股权,以达到控股目的。

  今年前三季度,上述三家收购标的公司分别盈利500万元、5200万元和1500万元。

  中航电子同时公布了债权融资方案,拟发行不超过15亿元(含15亿元)公司债券,还款期限不超过5年(含5年),募集资金拟用于偿还部分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今年10月份,中航电子刚刚完成了一次股权融资,募集金额为6.5亿元。 (仁际宇)

      

  中南传媒变更

  两募投项目涉资2.6亿

  中南传媒(601098)日前公布两项募集资金变更计划,涉及资金合计2.6亿元。

  其中一项是将“出版创意策划项目”改为收购中南博集天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另一项是调整了“数字资源全屏服务平台项目”的投资规模和实施主体。

  据悉,“出版创意策划项目”原计划投资2.97亿元,截至目前尚未投入。中南传媒计划变更其中约1.1亿元资金投向,用于收购中南博集天卷部分股权并对其增资,即在目前已持有中南博集天卷5%股权的基础上,以8000万元,受让中南博集天卷38.53%的股权,并增资3163万元,最终持有中南博集天卷51%的股权。

  中南博集天卷主营图书策划及发行,2012年1~8月,中南博集天卷在全国图书零售市场的码洋占有率为1.09%,位居民营图书公司第二位。经评估,2011年3~12月,中南博集天卷实现营业收入约1.3亿元,净利润1363.79万元。 (仁际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北海港定增52亿实现集团整体上市
公司快报
SST天海启动股改 流通股每10股送3.935股
华星创业释疑高溢价收购
江汉置业 成福星股份未来盈利亮点
信息快车
永泰能源转让两年前增发购入煤矿赚1.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