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0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基金周评TitlePh

老封基整体表现较好

2012-12-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王群航

  场内基金:

  老封基里也有好品种

  (一)封闭式基金

  基础市场行情反弹,老封基整体也有较好的市场表现,市价周平均上涨3.18%。2013、2014及远期板块周平均涨幅分别为1.6%、2.64%和5.48%,前期遭甩卖的远期板块由于超跌而有较好的反涨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转型预期明确的金泰。截至上周末,该基金折价率为2.27%,反向测算的话,其剩余期限收益率预计为2.33%,年化收益率约为7.93%。根据相关信息披露,该基金将于明年3月27日到期,之后有一个月左右的集中申购期,然后打开,像开放式基金一样运作,从现在起,这个过程大约为5个月左右。根据第三季度报告,该基金目前的运作较为类似货币市场基金,预计其在未来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约有1.5%的收益。把折价率的回归加上预期收益率,在未来5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该基金大约可以给投资者带来3.8%的收益,年化收益率或许超过8%。

  (二)杠杆板块

  杠杆指基:无限杠指参考净值周平均涨幅为9.2%,市价周平均涨幅为8.79%。信诚中证500B领涨,其市价周涨幅为21.92%,最大振幅为38.76%。

  有限杠指参考净值周平均上涨10.14%,但市价周平均涨幅仅为8.15%,以致平均折价率迅速降为3.33%,接近有统计以来的低点。

  杠杆股基:上周二级市场表现也不如参考净值,总体溢价率在继续降低。需要小心并防范风险的还是国泰估值进取,上周其参考净值增长率为20.83%,市价周涨幅仅为7.04%,整体表现特征为放量滞涨状态,前期的跳空下跌缺口已经成为了它上涨的阻力位。

  杠杆债基:平均溢价率继续走低,至上周末为1.48%。

  (三)固收类品种

  约定收益:分级基金A、B两类份额之间的跷跷板现象突出,上周,约定收益板块的参考净值平均增长率为0.27%,但市价周平均下跌幅度却为0.42%,其中周跌幅较多的品种,正是它们各自所对应的B类份额上周涨幅度较大的品种。

    

  场外基金:

  权益类主动投资暂时失利

  (一)主做股票的基金

  指数型基金:周平均净值增长4.51%,具体指基的净值表现差距很大,既有周净值增长率在7%左右的品种,也有少数周净值保持不变的品种。前者有国泰上证180金融ETF、建信上证社会责任ETF、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等金融特色显著的品种,后者主要是一些跟踪消费类指数的品种,主要是“醉”倒在了白酒类股票上。

  上周,过半数次新指基净值表现较好,跟上了基础市场行情上涨的节奏,这表明很多指基的管理者在建仓期内表现出了较好的择时能力。

  股票型基金:周平均净值增长率为3.35%,极少数基金净值折损,这些逆市出现亏损的基金中具有较多的五星级产品,而绩效领先的基金多为低星级产品。

  总体看,上周主动型投资的绩效表现显著不如被动型运作的指基。

  (二)主做债券的基金

  纯债基金、一级债基、二级债基周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0.06%、0.27%和0.47%,但后两类品种里,有少数品种的净值在折损。

  从周绩效来看,短期理财债基上周又落后于货币市场基金。不过,从“过去一个月”、“过去一个季度”这两个可以对比的较长的业绩时段上来看,短期理财债基已经略微领先于货币市场基金了。

  (作者系华泰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评价中心总监 数据来源: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银 行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市 场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对 话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公 司
   第C002版:公 司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综 合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数 据
   第D003版:数 据
   第D004版:数 据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环保股增长可期 基金提前布局
热捧冷门股增发 基金多数“着凉”
ETF融资额屡创新高 两融品种成交活跃
老封基整体表现较好
A股强势反弹 基金显著加仓
上周机构资金净流入8.25亿元
排名大战好戏连台 景顺核心强势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