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12-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国水电(601669)

  评级:强烈推荐

  评级机构:长城证券

  我们认为从估值、行业层面和公司层面催化剂等综合考虑,水利板块或许具备类似铁路板块的投资逻辑和行情复制可能。

  从估值看,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2012年、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7.8倍和6.3倍,考虑到水利水电行业具备的中期增长预期,现股价已经具备充分的安全边际。同时,公司面临的催化剂因素也较丰富:首先,水利板块作为政府明确支持的两大投资领域在政府换届之后有望全面启动建设,年末至明年初出台有关促进政策值得期待;其次,公司为完成上市时承诺的资产注入预期而具有明确的股价诉求,为此将通过大股东持续增持、业绩超预期等手段做高股价;最后,中水顾优质资产的注入程序正式启动本身就是股价上涨的强心剂。不考虑资产注入影响,我们测算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3元、0.52元,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昊华能源(601101)

  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湘财证券

  公司目前煤炭产地是京西地区和蒙西地区。京西地区产量基本稳定;蒙西地区煤矿主要包括高家梁矿、红庆梁矿、与京东方合作的巴彦淖煤矿,是公司未来产能主要的增长点。无烟煤市场相对稳定。无烟煤主要应用于高炉喷吹、烧结用煤以及化肥等领域,随着高炉大型化和生铁产能的不断增长,合成氨、尿素产量稳定增长,拉动了无烟煤的需求。而且无烟煤分布比较集中,资源储量少,无烟煤占煤炭产量的比例较低,较之动力煤,价格要相对抗跌。随着高庆梁煤矿2012年达产,红庆梁2012年开工建设,以及2014年~2015年开工建设的巴彦淖煤矿,公司产能整体稳步提升。此外,子公司昊华能源国际拟收购非洲煤业的部分股权,旨在实现昊华能源的煤炭产业战略转移,实现昊华能源的国际化战略。

  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81元、0.82元和0.83元,给予“增持”评级。

    

  长信科技(300088)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海通证券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三部分组成:ITO导电玻璃、CTP-SENSOR、玻璃减薄业务。ITO导电玻璃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业务。从产业链调研情况来看,触摸屏供需良好,公司各生产线的高产能利用率有望延续至年底。公司ITO导电玻璃订单可见度在一个月以上,我们预计到年底将持续满产。Win8发布后,超级本销量不达预期,对公司的G5代线出货目前造成影响,产业链调研普遍反映2013年随着平板电脑、超级本的出货量增长,中大尺寸触摸屏供求将偏紧,公司G5代线有望在明年为公司业绩提升作出贡献。此外,公司的减薄业务进展良好。

  公司通过超募资金,由ITO导电玻璃进入触摸屏Sensor领域。预计2012年和2013年每股收益为0.66元和0.92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Ultrabook需求低于预期;中尺寸Sensor消化进度较慢。

    

  索菲亚(002572)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公司公布的股权激励计划草案显示,拟授予124名激励对象共658万股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593万股,预留部分为65万股。股票来源为索菲亚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新股,首次授予股票的价格为每股9.63元。业绩考核条件为:2013年~2015年净利润分别相对于2012年增长20%、44%和73%,且2013年~2015年净利率不低于12%。我们认为,激励计划有利于稳定经营团队,高管与股东利益一致。考核条件难度适中,预计达到并超过考核条件的概率较高。

  近两月地产销量回升,有助于市场形成对明年的良好预期。定制衣柜产业链各环节实现共赢,仍将取得超越家具行业的增速。公司软硬实力兼备,巩固龙头地位。2012年公司相继通过收购四川宁基、嘉善名隆家具和设立廊坊索菲亚,完善全国布局。根据我们草根调研,公司2012年业绩增长仍有保证。不考虑股本摊薄,预计公司2012年、2013年每股收益为0.79元和1.05元,维持“买入”评级。风险提示:地产宏观调控进一步加强。 (朱雪莲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 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1949点上涨声四起 城镇化一飞冲天
香港“两电”酝酿加价 节能照明股借机热炒
券商评级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水泥建材继续活跃 宁夏建材六连阳
涉足油气加工 东方电热复牌涨停
宋一欣:股民维权要做到六个“一定”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