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快报

2012-12-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北京利尔

  涉矿并购终敲定

  运筹近8个月,北京利尔(002392)涉矿并购案终于敲定。公司今日公布发行股份收购资产报告书,将以“增发新股+承担债务”的方式收购金宏矿业和辽宁中兴两家公司,交易总额约6.69亿元,股票增发价确定为10.97元/股。

  根据评估报告,截至2012年7月底,金宏矿业的评估值约为4.15亿元,辽宁中兴的评估值约为2.54亿元。金宏矿业主要从事菱镁矿采选业务,拥有辽宁省海城市马风镇王官厂菱镁矿。2012年2月,金宏矿业矿山开始投产,证载开采规模为100万吨/年。辽宁中兴的主要产品包括定型耐火制品、不定型耐火材料,具备年生产25万吨定型与不定型系列产品的能力。

  北京利尔表示,完成此次交易后,公司将在辽宁海城地区投资约2.9亿元用于金宏矿业和辽宁中兴的后续项目及镁质原料项目建设,未来2年内在海城地区建成一个全产业链型镁质耐火材料基地。该基地建成并达产后,预计每年可为公司新增销售收入约10亿元,为公司新增净利润约1.5亿元。 (周少杰)

  

  

  滨化股份

  斥资6亿投建3项目

  滨化股份(601678)今日公布3个投资项目,总投资合计约6.04亿元。

  滨化股份拟引进美国文氏公司的液气相反应生产五氟乙烷技术,新建1.1万吨/年五氟乙烷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53亿元,年均销售收入约为3.2亿元,年均净利润总额为4494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3年4月至2014年10月。

  同时,滨化股份拟淘汰原8万吨/年普通离子膜烧碱装置技术,升级为8万吨/年氧阴极离子膜烧碱技术,该项目总投资2.09亿元,年均销售收入约2.2亿元,年均利润总额为4659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3年6月至2015年6月。

  另外,滨化股份计划选用国际上先进的节能、清洁环保型工艺技术,建设10万吨/年离子膜片碱装置。该项目总投资约1.42亿元,年均销售收入约2.4亿元,年均利润总额为1675.93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013年4月至2014年10月。 (仁际宇)

  

  

  电广传媒37亿改造项目

  获湖南发改委核准

  电广传媒(000917)公告,日前,公司收到湖南省发改委《关于核准湖南电广传媒“建设下一代广播电视网,实现全业务运营升级改造项目”的批复》。

  公告披露,该项目建设地点为湖南省14个市州,项目总投资37.27亿元。项目通过基础网络优化、支撑平台扩容、专项业务系统建设、双向网络改造,在省内新发展100万有线电视用户,使湖南有线集团有线数字电视用户总数达到600万户。核准文件有效期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 (靳书阳)

  

  

  金枫酒业

  筹划增发停牌

  在白酒上市公司遭遇塑化剂风波的同时,黄酒上市公司金枫酒业(600616)今日宣布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重大事项,公司将尽快确定是否进行上述重大事项,并于股票停牌之日起的5个工作日内(含停牌当日)公告并复牌。

  金枫酒业的主营业务是黄酒生产经营,其控股方为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由于光明集团旗下还拥有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等多种酒业资产,2012年年初,市场曾对光明集团向上市公司注入白酒资产产生过预期。不过,金枫酒业明确表示将集中精力做好黄酒产业。 (仁际宇)

    

    

  龙湖地产

  再获九龙仓董事长增持

  据香港联交所公开资料,九龙仓集团(00004.HK)董事长吴光正再度入市增持龙湖地产(00960.HK)股权,他于上周四(6日)共斥资约684.1万港元,以每股平均价15.2港元购入45万股龙湖地产股份。至此,吴光正对龙湖地产的持股比例由之前的5.99%增至目前的6%。 (吕锦明)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 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旭辉控股新城发展交出上市后首份成绩单
北人股份拟置入资产盈利前景堪忧
公司快报
刚泰控股称重组正顺利推进
知识产权成拟上市企业IPO拦路虎
新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