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要闻短波

2012-12-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杜金富:银行理财要把

  客户利益放在优先位置

  中国银行业协会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昨日正式成立。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杜金富在成立大会上表示,中银协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将对进一步规范银行理财市场、促进银行理财业务健康发展,产生积极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杜金富强调,银行要从未来发展转型、提升核心竞争力的战略高度规划并做好理财业务:一是要讲求诚信,把客户利益放在优先位置,培育忠诚理财客户;二是要强化信息披露,严格遵循公平、公开、公正原则,及时、准确、完整地向客户揭示风险,保护客户合法权益;三是要创新与规范并重,不断加大理财产品创新力度,满足客户多层次理财业务需求。银行要建立科学的风险管理体系,重视对银行理财从业人员和投资者的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银行理财产品知识宣传和对理财产品风险的提示,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促进银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统计,2011年全国160家银行为客户实现投资收益1750亿元,明显高于同期储蓄存款利率,银行理财产品通过募集资金投资债券、股票及各类项目等直接融资工具,成为连接居民储蓄资金和直接融资的桥梁。2012年前三季度,中国社会融资规模11.73万亿元,银行理财产品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比例的18%。

  理财业务专业委员会同时发布《关于加强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自律工作的十条约定》,以促进银行理财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培育规范销售、公平有序竞争的市场环境。 (贾壮)

  

  

  中行台北分行获准担任

  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根据《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经过评审,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银行台北分行担任台湾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今年8月31日,两岸货币管理机构签署了《海峡两岸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以备忘录确定的原则和合作架构建立两岸货币清算机制。

  根据备忘录达成的共识,双方同意各自选择一家货币清算机构为对方开展本方货币业务提供结算及清算服务,货币清算机构可依照两岸相关监管法规办理两岸货币的现钞调运。双方同意两岸货币用于商品、服务和投资等经贸活动的结算与支付,两岸金融机构可互开相应币种代理账户,办理多种形式结算业务,也可办理双方法规许可的其他业务。

  双方表示,将努力确保两岸货币清算机制按照双方的有关法规及管理要求稳健运作,并明确了双方监管合作的相关机制,包括对货币清算机构的要求、讯息交换、保密要求、业务检查、风险处置、联系机制等。 (贾壮)

  

  

  河北鼓励企业

  投资海洋环境治理

  根据正式出台的《河北省海洋环境保护管理规定》,河北省将建立海洋自然环境保护区,并鼓励和支持相关企业、企事业单位或者其他组织和个人开展海洋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应用和清洁生产,鼓励投资海洋生态环境的保护、恢复、建设和治理工作。

  按照《规定》的要求,河北省将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海洋自然保护区,并对具有特殊地理条件、生态系统、生物与非生物资源及海洋开发利用特殊需要的区域,依法划定为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生态建设与保护和海洋环境监测等海洋环境保护资金按规定纳入财政预算。

  《规定》要求从事填海工程的,应当采取先围后填的方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有毒有害的固体废弃物填海、围海。开发利用无居民海岛及其周围海域,应当采取严格的生态保护措施,严格限制在岛上进行爆破、采石、挖砂或者进行实体坝连岛工程等活动。

  为切实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河北还将禁止在海洋自然保护区、海洋特别保护区、重要渔业水域、盐场纳水口水域和海滨的风景名胜区、旅游度假区等需要特殊保护的区域新建入海排污口。

  对沿海城镇和工业园区的污水实行集中处理、达标排放;海滨的宾馆、饭店、旅游场所,应当自行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污水达标排放;向海域排放冷废水、热废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达标排放,保证周围渔业水域的水温符合国家颁布的海洋环境质量标准的要求。

  据悉,《河北省海洋环境保护管理规定》将于2013年2月1日起施行。 (据新华社电)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 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连涨5周 国际动力煤价突破90美元
河南整顿投资公司 重拳打击非法集资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审出问题资金2亿多
习近平:改革要敢啃硬骨头敢涉险滩
正确认识现金分红 理性把握投资价值
要闻短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