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12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508 证券简称:老板电器 公告编号:2012-034TitlePh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2012-12-12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使用自有闲置资金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购买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理财产品投资的对象不涉及《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 30 号-风险投资》中规定的风险投资种类。

  根据上述决议,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余杭支行(以下简称"浦发银行")签订了《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保本收益型)》,运用叁仟万元人民币自有闲置资金购买该理财产品。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1、 产品名称: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计划2012年HH492期。

  2、 认购资金总额:人民币叁仟万元。

  3、 产品期限:2012年11月15日-2013年05月16日

  4、 产品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债、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回购、拆借、同业存款。

  5、 投资收益支付:该产品为保证收益型产品,浦发银行确保公司本金和约定收益,到期一次性返还产品本金和约定的产品收益。

  6、 赎回和提前终止:

  6.1 赎回:公司在产品期限内不可提前赎回;

  6.2提前终止约定:浦发银行因国家金融政策出现重大调整等原因按照合同约定单方提前终止该产品的,应计付已产生的产品收益。

  7、公司与浦发银行无关联关系。

  二、产品的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本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

  2、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该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流动性风险:公司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在约定到期日或实际终止日前无法取用存款本金及产品收益。

  4、再投资风险:浦发银行可能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期限短于约定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客户将无法实现期初约定的全部产品收益。

  5、信息传递风险:公司如果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及时了解该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决策的,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三、防范风险措施

  1、财务中心应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应及时通报公司财务负责人和内审部及总经理,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最大限度地控制投资风险、保证资金的安全。

  2、内审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内审部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财务中心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3、理财业务的操作人、审核人、审批人相互独立,并由内审部负责全程监督。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监管部门规定,在定期报告中详细披露报告期内理财产品投资以及相应的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影响

  1、公司投资标的为保本型理财产品,与证券投资相比风险可控。另外,公司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公司管理层已进行充分的预估和测算并且做好了相关的资金安排,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的正常周转,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开展。

  2、通过适度理财,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效益,同时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投资者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专项意见

  1、独立董事的意见: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稳健,自有资金充裕,在保证流动性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购买低风险的银行理财产品,有利于在控制风险前提下提高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公司自有资金收益,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符合公司利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我们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2、监事会意见: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自有资金较多,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发展所需资金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运用部分闲置资金,择机投资安全性高、低风险、短期的稳健型银行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增加公司投资收益,提高资产回报率。该项投资决策履行了必要的审批程序,符合《公司章程》及相关制度的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公司使用总额不超过2亿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3、保荐机构意见: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裕,自有资金较多,在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运用部分自有闲置资金,择机投资低风险、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将有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同时,公司管理层已进行了充分的预估和测算,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本保荐机构对公司上述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进行低风险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事项无异议。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

  六、备查文件

  1、《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决议》;

  2、《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独立意见》;

  3、《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4、《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事项的核查意见》。

  特此公告。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2年12月11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信 托
   第A006版:专 题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公 司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行 情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数 据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大东南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报告书
桂林广陆数字测控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运用自有闲置资金购买保本理财产品的公告
深圳市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诉讼进展公告
深圳市彩虹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第五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