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2年12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券商评级

2012-12-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恒顺醋业(60030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齐鲁证券

  历史数据和同行比较显示,恒顺醋业调味品业务毛利率35%~37%是稳定、可持续的。公司的问题在于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偏高,导致净利润偏低,同类企业海天和加加财务费用率为负或不到1%。如果公司能提高运营效率,降低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净利润率有望恢复到12%~15%。2011年恒顺醋业净利润0.1亿元,我们预计2015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有望分别达到2亿~2.5亿元和3.8亿~5亿元。

  为实现上述经营业绩,公司需要:一、提高经营效率;二、切实降低有息负债(通过再融资、引入战略投资者、投资性物业变现等方式解决)。房地产业务分立完成后,保守按6%~8%的年利率计算,有望降低财务费用3456万~4596万元,而公司去年净利润仅1008万元。从房地产分立事项公告和快速推进分立房地产业务完成方面观察,我们认为明年公司或将启动再融资。若明年能完成再融资,将进一步减轻公司财务压力,改善治理结构,促进业绩释放。

    

  华谊兄弟(300027)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宏源证券

  华谊兄弟12月21日晚公告,截至20日24时,《十二生肖》首日票房4350万元,超越目前总票房已过5亿元的《泰囧》的首日表现(3650万元)。我们认为,华谊兄弟作为影视板块的绝对龙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战略清晰、全产业链布局最早的影视娱乐巨头,其全产业链布局的价值会逐步兑现业绩(预计影院、影视旅游等板块自2013年起开始逐步贡献盈利)。

  我们预计其2013年业绩至少保持35%的增速。电影业务方面,《西游除魔传》、《狄仁杰前传》和冯小刚导演喜剧等8部不同类型影片,受益于整体电影市场的繁荣和制作质量提升,单片票房均值有望继续增长。电视剧业务,精品战略下价格有望提升,而且确认收入部数有望增加。影院业务方面,预计自2013年进入盈利期。文化旅游业务方面,预计深圳和海南项目自2013年开始收取品牌授权费。

    

  福建南纸(600163)

  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天相投顾

  公司扩建竹(木)溶解浆项目的进展以及其他内部技改项目投入建设和实施,报告期内公司资金需求有增无减,但由于现在主营产品暂难实现产销平衡,加之行业不景气带来的货款回笼率较低,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呈现环比下降态势,本期已现负值。目前,公司更多地通过银行信贷途径解决资金问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长期借款余额已达11.31亿元,较年初增长近4亿元,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公司财务费用压力仍然较大。

  2012年全年预计仍为亏损。考虑到公司主导产品新闻纸、文化纸市场疲软,供大于求现象加剧,市场竞争激烈,同时受欧债危机影响,国内木溶解浆下游产业出口受阻,国内木溶解浆市场暂难走出低迷,预计公司四季度主营仍为亏损。

    

  悦达投资(600805)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国金证券

  悦达投资公告内蒙古西蒙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西蒙集团将以具有内蒙古煤炭兼并重组主体资格的子公司为主体,吸收合并乌兰渠公司,并设立新的合资公司西蒙悦达。公告表示,该合作有利于公司以新设立的西蒙悦达公司为平台,在内蒙古做大做强煤炭产业规模,达到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目的。

  公司2012年煤炭销量约140万吨,预计净利润约3500万元,贡献每股收益约0.05元。西蒙集团进合资公司煤矿的核定产能约120万吨,双方将以煤炭储量确定股比,预计悦达的股比将不足50%,未来煤炭业务将以投资收益方式并表,短期内对业绩影响有限;但此举有望打开公司煤炭业务的增长空间,未来有望增厚业绩,或可提升公司估值。 (钟恬 整理)

   第A001版:头 版(今日64版 )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创业·资本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机 构
   第A008版:基 金
   第B001版:B叠头版:公 司
   第B002版:公 司
   第B003版:综 合
   第B004版:专 题
   第C001版:C叠头版:市 场
   第C002版:动 向
   第C003版:期 货
   第C004版:个 股
   第C005版:数 据
   第C006版:行 情
   第C007版:行 情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1版:D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D002版:信息披露
   第D003版:信息披露
   第D004版:信息披露
   第D005版:信息披露
   第D006版:信息披露
   第D007版:信息披露
   第D008版:信息披露
   第D009版:信息披露
   第D010版:信息披露
   第D011版:信息披露
   第D012版:信息披露
   第D013版:信息披露
   第D014版:信息披露
   第D015版:信息披露
   第D016版:信息披露
   第D017版:信息披露
   第D018版:信息披露
   第D019版:信息披露
   第D020版:信息披露
   第D021版:信息披露
   第D022版:信息披露
   第D023版:信息披露
   第D024版:信息披露
   第D025版:信息披露
   第D026版:信息披露
   第D027版:信息披露
   第D028版:信息披露
   第D029版:信息披露
   第D030版:信息披露
   第D031版:信息披露
   第D032版:信息披露
   第D033版:信息披露
   第D034版:信息披露
   第D035版:信息披露
   第D036版:信息披露
   第D037版:信息披露
   第D038版:信息披露
   第D039版:信息披露
   第D040版:信息披露
   第D041版:信息披露
   第D042版:信息披露
   第D043版:信息披露
   第D044版:信息披露
高送转+小盘+次新 三重门概念股受宠
大行唱好明年港股 热点看消费
券商评级
调解相关法律法规介绍
专家在线 精彩回顾
吉安集团借壳上市 山鹰纸业连续涨停
[AD]专家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