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3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3-03-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华西村党委书记

  吴仁宝因病去世

  证券时报记者 袁源

  原中共江苏省江阴市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因患肺癌医治无效,于2013年3月18日18时58分在华西村家中逝世,享年85岁。

  这位世纪老人的传奇人生,在中国经济发展历史长河中,注定将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1年,为了让更多投资者了解华西村,证券时报记者曾专访过吴仁宝书记。彼时记者看到的是一个已经直不起腰,却还在连轴转工作的老人。老书记,则是华西村人对吴仁宝的尊称。

  今年是华西村建村52周年。回顾五十年风雨春秋,华西村的工业在吴仁宝带领下,由田间地头的小作坊发展至如今的纺织、化工、外贸、旅游服务等跨行业多元化经营。作为老一代建设者,他虽执着于老一辈朴实传统的创业思路,却并不固执于旧的发展模式。

  2003年,吴协恩上任新书记时,开始谋划产业转型,在发展的新兴产业中有金融业。一开始,老书记吴仁宝对发展金融业这种看不见摸不着的产业持反对意见,但他在保留自己意见的同时也会配合组织推动工作。随着新兴产业带来了卓有成效的业绩,他这才放心,并支持新一代建设者们放手干。

  对于上市公司华西股份(000936)的董秘卞武彪来说,吴仁宝是一位和蔼可亲的长者。“老书记把一生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了集体的发展,一辈子辛辛苦苦,工作总是废寝忘食。”他说。

  卞武彪回忆称,2008年金融危机上半年,市场尚在高位运行时,吴仁宝就批示抓紧去库存,而正是这一及时的预见性,才避免了公司在危机中遭到更大损失。

  卞武彪说:“老书记在今年1月被检查出肺癌晚期,但当时年底公务繁忙,一直推迟到春节后才接受治疗。治疗前还给大家开了几次会议,没想到他会那么快离开我们”。卞武彪在电话那头一度凝噎。

  吴仁宝对于华西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谈及对华西村未来发展的影响时,卞武彪表示,上市公司将依书记所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秉承无私奉献、勤恳创业的精神,把工作做好。

  政府禁建楼堂馆所

  装饰装修行业承压

  证券时报记者 张梦桃

  李克强总理在3月17日记者见面会中指出:“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的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

  该重磅消息在二级市场上引发轩然大波。截至昨日收盘,装饰装修板块一片惨淡,金螳螂(002081)、亚厦股份(002375)、洪涛股份(002325)等来自政府业务收入占比较大的装饰装修企业,股价大幅下跌。

  对此,相关上市公司大多表示新政策对行业的具体影响有待观察。

  金螳螂董秘戴轶钧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目前公司还没有核算出政府业务收入占比的具体数据,但相信新政策的推出不会给这个行业带来太大影响,因为装饰业的细分子行业很多。”对于该方面业务收入的历史数据,戴轶钧称暂不清楚。

  在深交所互动易上,金螳螂称,政府楼堂馆所项目占公司项目的比例很低,对公司影响很小。金螳螂的主营业务是承接各类建筑室内、室外装修装饰工程的设计及施工;承建公用、民用建设项目的水电设备安装等。

  同样占比较大的洪涛股份昨日一度跌停。根据中信证券数据分析,洪涛股份装饰项目按业主分类,政府业主项目占比40%。记者多次联系该公司,却未能获得答复。

  政府业务收入占比较小的瑞和股份(002620)董秘陈玉辉向记者坦言:“目前公司该业务收入占营收占比约5%。”她认为,新政策对公司业务影响不大,因为这5%来自政府业务的收入中,除了新建楼堂馆所的装饰装修以外,还包括翻新项目,而对此,政策并没有禁止。

  受此项政策影响,东方园林(002310)股价收盘跌3.74%。东方园林证券事务代表唐海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的业务基本都是公园、景观、河道改建等公共设施建设,不会受到此政策影响。”

  中茵股份定增10亿

  布局矿产医药

  证券时报记者 陈性智

  见习记者 曾灿

  停牌一个多月的中茵股份(600745)今日公告称,将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10亿元扩大黄金资源储备,构建西藏医药零售网络。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中茵股份本次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9亿股股票,发行股票价格为9.23元/股,募集资金约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约9.86亿元。其中关联方林芝中茵认购6700万股,非关联方上海泛安信息、昆山诺益投资分别认购2100万股。公司实际控制人高建荣不参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公告称,此次发行目的是为了保障矿山建设和后续资源勘查,扩大黄金资源储量,满足公司矿业投资资金需求,构建西藏地区连锁医药零售网络。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增资西藏中茵约4.5亿元,增资西藏泰达约4亿元,并补充西藏中茵流动资金约1.3亿元。其中增资西藏中茵的资金中,约2.912亿元用于支付受让玉斌公司26%股权转让款,玉斌公司26%股权现已过户至西藏中茵;剩余的约1.6亿元用于玉斌公司矿山建设和探矿权范围内的勘查活动。

  中茵股份于2012年4月收购西藏泰达55%股权。

  玉斌公司旗下北罗家、方家沟、大夺沟和李家东部4个矿区范围内已探明区域共估算矿石资源储量175.11万吨,金金属量20.24吨,平均品位11.56克/吨。至今,玉斌公司尚未对北罗家金矿区采矿权进行生产勘探。

  北罗家采矿权矿山建设预计投资为4.1亿元,投资完成后,预计可实现矿石处理能力2000吨/日,年处理矿石量为60万吨,生产黄金5.40吨/年,按每克黄金300元计算年产值约为16.2亿元。

  中茵股份副总裁兼董秘吴年有称,中茵股份对专业人才极为重视,在收购医药公司时,原主要团队均加盟了中茵。而在布局黄金开采业务时,公司从业内成功引进了包括地质、测量、采矿、选矿、安全等专业的高端人才和专业团队,成立了公司矿业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均为业内专家,同时聘请了国内权威矿业专家担任公司独立董事。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吸引及留住行业高端管理人才,这也是转型成功的重要保证。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深天地涉海砂事件子公司疑超期营业
信息快车
中海地产:深圳项目
未出现海砂问题
唐朝宰相故里的两次搬迁
中海地产日赚4000万 净利超万科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