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3月19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2013-03-19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13-005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董事会会议召开情况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知于2013年3月7日以传真和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出,会议于2013年3月18日在本公司会议室召开,应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实际出席会议的董事9名。本次会议由董事长邵根伙先生主持,公司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董事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

二、董事会会议审议情况

1、审议通过《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其中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2、审议通过《关于诏安新建年产18万吨水产饲料项目的议案》

2013年1月,公司在诏安注册成立了福建大北农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拟新建年产18万吨水产饲料项目,具体情况如下:(万元)

项目名称项目性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投资额
土地基建设备流动资金总投资
诏安年产18万吨水产饲料项目新建年产6万吨虾料、6万吨膨化料、6万吨普通鱼料土地已落实,预计2014年竣工200049276486479618209

福建诏安地处福建西部,与全国最大的水产饲料市场广东交界,周边市场养殖区域分布密集,漳浦为福建最大虾料和罗非鱼料市场,市场容量为虾料6-8万吨,罗非鱼料10万吨,潮汕为粤东重点水产养殖市场,虾料30万吨,鱼虾混养料和普通鱼料近50万吨,未来市场空间较大,因此公司决定在诏安建设大北农集团水产基地,其目标是建设水产总部、高档水产饲料生产基地、水产微生态与鱼药生产基地、名贵海水鱼类虾蟹类繁育基地,以及集团水产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基地,打造研究型饲料销售与生产基地,产品销售辐射广东、福建,以粤东和闽南为主要市场,重点开发福建泉州、漳州和粤东潮汕地区。

该议案以自有资金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其中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3、审议通过《关于诏安大北农新建年产24万吨猪饲料项目的议案》

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计划,拟在福建诏安新建年产24万吨猪饲料项目,并在当地新建以“诏安大北农”命名的子公司实施该项目(具体名称以工商管理部门核准为准)。项目具体情况如下:(万元)

项目名称项目性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投资额
土地基建设备流动资金总投资
诏安年产24万吨猪饲料项目新建年产24万吨猪配合料土地已落实,预计2014年竣工7602736221724958207

福建诏安地处福建西部,与全国最大的水产饲料市场广东交界,周边市场养殖区域分布密集,我公司猪饲料在该地区有一定的占有率,为了保证产品质量,更好的服务市场,降低运输费用,公司决定在诏安建设24万吨猪配合饲料生产厂。

该议案以自有资金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其中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4、审议通过《关于漳州三期猪饲料项目的议案》

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计划,拟在福建漳州建设三期猪饲料项目,建设24万吨猪配合料及12万吨猪预混料生产线,项目具体情况如下:(万元)

项目名称项目性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投资额
土地基建设备流动资金总投资
漳州三期项目三期年产24万吨猪配合料、12万吨预混料生产线土地已落实,预计2014年竣工103254453858426414600

漳州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所辐射市场潜力巨大,漳州二期已于2011年7月30日正式投入使用,到2012年底已经达产,按照现在的销量增长趋势以及未来的经营目标,现有设备产能将制约销量的进一步增长,也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水平,因此有必要扩增生产线,进行第三期项目建设,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另一方面,厦门泰枫牧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租赁即将到期,准备将其搬迁至漳州三期基地,这样可以充分利用漳州大北农的产能潜力,也可以节约管理成本,最大限度地提升效益。

该议案以自有资金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其中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5、审议通过《关于天津昌农二期饲料项目的议案》

根据集团发展战略计划,拟在天津昌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二期项目,建设9万吨牛料和3万吨水产膨化料。项目具体情况如下:(万元)

项目名称项目性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投资额
土地基建设备流动资金总投资
天津昌农二期项目二期9万吨牛料3万吨水产膨化料现有土地,预计2014年竣工02789314713667302

华北地区是我国反刍动物牛羊的主要养殖地区之一,近年来其牛羊存栏数量不断增加。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国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法规,加大了对畜产品和饲料的监管力度。政策要求反刍饲料必须是独立的专用生产线,加之我公司反刍饲料销量的不断增长,因此公司决定在天津昌农公司建设一条高档反刍动物饲料专用生产线来满足市场发展的要求,即天津昌农二期饲料项目。

该议案以自有资金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表决结果:表决票9票,其中赞成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3年3月18日

证券代码:002385 证券简称:大北农 公告编号:2013-006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3年3月18日,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担保的议案》,同意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对子公司担保事项

1、担保情况概述

因公司控股子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根据公司章程等规定,公司拟为控股子公司山东丰沃新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沃新农”)不超过10,000 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担保。

2、担保子公司情况

名称:山东丰沃新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2年5月28日

注册地址:潍坊高新区健康东街以南高新二路以东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区内

法定代表人:张帆

注册资本:人民币10000万元

主营业务:销售饲料,动物营养保健品的技术开发;农业信息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公司将在厂房竣工并取得相关生产许可证件后,增加经营范围,变更为生产加工型企业)。

截至2012年12月31日,丰沃新农资产总额为10640万,负债总额为1228万,资产负债率11.54%,净资产为9412万(以上财务数据未经审计)。

3、具体担保内容

丰沃新农因2013年要对青州项目、阳谷项目、青岛丰汇项目、潍坊核心料项目、高密项目、莒县项目、寿光项目、海阳项目、诸城项目等9个项目陆续投产,预计需要配套资金9000万元,为解决新厂注册资金及配套资金需求,丰沃新农拟通过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府路支行申请贷款10,000万元,本次贷款由集团公司予以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连带责任保证。

公司本次拟为控股子公司山东丰沃新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情况如下:

(1)被担保单位名称:山东丰沃新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2)公司持股比例:70 %。

(3)拟担保额:10,000万元人民币。

(4)贷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府路支行。

(5)担保期限:1年。

二、董事会意见

上述被担保公司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具备偿还债务能力,本次贷款主要用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有利于丰沃新农的长效、有序发展,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董事会对该担保事项无异议。三、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

截止2013年2月20日,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13,0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 3.62%(按公司 2011 年度经审计净资产359,013.33万元计),按照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不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3月18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1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信息披露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综 合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环 球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专 题
   第A012版:数 据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行 情
   第B003版:行 情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新疆国统管道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江苏玉龙钢管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
工银瑞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开通直销网上交易货币基金快速赎回业务的公告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关于旗下基金资产估值方法调整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