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4月25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002050 证券简称:三花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6TitlePh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2013第一季度报告

2013-04-2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第一节 重要提示

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公司负责人张亚波、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俞蓥奎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盛晓锋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表的真实、准确、完整。

所有董事均已出席了审议本次季报的董事会会议。

第二节 主要财务数据及股东变化

一、主要财务数据

本报告期对以前期间财务数据是否进行了追溯调整或重述

□ 是 √ 否

 2013年1-3月2012年1-3月本报告期比上年同期增减(%)
营业收入(元)1,158,819,403.31871,371,729.5832.9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元)78,642,481.2781,509,264.80-3.52%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元)75,752,930.1464,970,914.9716.6%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元)-45,321,130.9731,115,659.67-245.65%
基本每股收益(元/股)0.130.14-7.14%
稀释每股收益(元/股)0.130.14-7.14%
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68%2.95%-0.27%
 2013年3月31日2012年12月31日本报告期末比上年度期末增减(%)
总资产(元)5,886,365,338.724,934,961,378.7619.28%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元)2,967,274,388.142,894,207,495.462.52%

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 适用 □ 不适用

单位:元

项目年初至报告期期末金额说明
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263,817.36 
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与企业业务密切相关,按照国家统一标准定额或定量享受的政府补助除外)1,690,876.01 
计入当期损益的对非金融企业收取的资金占用费70,077.50 
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套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2,007,200.76 
除上述各项之外的其他营业外收入和支出-121,559.85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2.00 
所得税影响额499,787.01 
少数股东权益影响额(税后)-6,561.08 
合计2,889,551.13--

二、报告期末股东总数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报告期末股东总数14,068
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股东性质持股比例(%)持股数量持有有限售条件的股份数量质押或冻结情况
股份状态数量
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59.3%352,652,3046,673,732质押62,450,000
张亚波境内自然人2.49%14,800,00011,100,000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内非国有法人2.44%14,535,712  
张建国境内自然人1.68%10,000,000质押10,000,000
浙江浙商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境内非国有法人1.68%10,000,000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境内非国有法人1.35%8,000,000  
上海金力方长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境内非国有法人1.33%7,883,992  
中国农业银行-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境内非国有法人1.09%6,500,081  
东方贸易株式会社境外法人0.81%4,814,984  
孟圣喜境内自然人0.67%4,000,000  
前10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
股东名称持有无限售条件股份数量股份种类
股份种类数量
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345,978,572人民币普通股345,978,572
浙江物产中大元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4,535,712人民币普通股14,535,712
张建国10,000,000人民币普通股10,000,000
浙江浙商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10,000,000人民币普通股10,000,000
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约定购回专用账户8,000,000人民币普通股8,000,000
上海金力方长汇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7,883,992人民币普通股7,883,992
中国农业银行-宝盈策略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6,500,081人民币普通股6,500,081
东方贸易株式会社4,814,984人民币普通股4,814,984
孟圣喜4,000,000人民币普通股4,000,000
张亚波3,700,000人民币普通股3,700,000
上述股东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的说明1、前10名股东中张亚波先生持有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4.10%的股份,存在关联关系,除此以外的其他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2、前10名股东无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东之间未知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也未知是否属于《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的一致行动人。

第三节 重要事项

一、报告期主要会计报表项目、财务指标发生重大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1、本期末应收账款较年初增长36.54%,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一季度销售回升。

2、本期末预付账款较年初增长67.50%,主要系本期预付材料款增加。

3、本期末其他应收款较年初增长113.59%,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备用金领用增加。

4、本期末存货较年初增长31.02%,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销售旺季公司采购增加。

5、本期末无形资产较年初增长39.67%,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6、本期末长期待摊费用较年初增长90.67%,主要系厂房、道路改造费用增加。

7、本期末短期借款较年初增长55.59%,主要系流动资金需求增加以及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8、本期末交易性金融负债较年初大幅增加,主要系本期末衍生工具浮动亏损增加。

9、本期末应付账款较年初增长50.99%,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销售旺季公司采购增加。

10、本期末预收账款较年初增长77.58%,主要系预收货款增加。

11、本期末应付利息较年初增长73.58%,主要系本期银行借款增加。

12、本期末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下降59.25%,主要系银行借款到期归还。

13、本期末其他流动负债较年初增加7274万元,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14、本期末长期借款较年初增长82.25%,主要系改善融资结构。

15、本期末长期应付款较年初增加382万,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16、本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较年初增长50.05%,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17、本期末外币报表折算差额较年初下降33.37%,主要系汇率变化。

18、本期末少数股东权益较年初下降59.48%,主要系本期母公司收购子公司江西三花制冷科技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30%股权。

19、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2.99%,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电子膨胀阀产品销售增加。

20、公司一季度营业税金及附加较去年同期下降30.74%,主要系本期增值税进项税较多。

21、公司一季度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75.24%,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及支付职工薪酬增加。

22、公司一季度管理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29.44%,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以及研发费用增加。

23、公司一季度财务费用较去年同期增长185.14%,主要系本期借款以及汇兑损失增加。

24、公司一季度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去年同期下降78.66%,系主要系本期衍生工具浮动亏损较去年同期增加。

25、公司一季度投资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89.19%,主要系本期衍生工具平仓收益减少。

26、公司一季度营业外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47.17%,主要系本期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分摊收入增加。

27、公司一季度少数股东损益较去年同期下降100.87%,主要系去年3月份子公司SANHUA INTERNATIONAL,INC.收购浙江三花制冷集团有限公司少数股东持有的26%股权。

28、公司一季度其他综合收益较去年同期下降186.15%,主要系去年将少数股东股权收购价款与收购日净资产之间的差额确认为其他综合收益。

29、本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下降245.65%,主要系本期收购的亚威科各公司纳入合并。

30、本期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51.66%,主要系去年同期支付购买少数股东权益的股权转让款较多。

31、本期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40.24%,主要系本期借款增加。

二、重要事项进展情况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2012年11月19日,公司下属子公司Sanhua Appliance Systems GmbH(德国三花)与AWECO APPLIANCE SYSTEMS GmbH & Co. KG(亚威科集团)、AWECO International GmbH(亚威科国际)签署了《关于亚威科电器设备有限合伙公司资产出售及转让协议》。德国三花以现金收购的方式收购亚威科集团的经营性资产、经营性负债、业务、人员以及亚威科国际持有的下属分布在奥地利、上海、德国、波兰等地的10家企业的全部股权,同时出资1827.5万欧元收购亚威科集团重组后的1827.5万欧元银行债权,收购价格在2197.5—5505万欧元之间,具体详见2012年11月21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收购亚威科电器设备有限合伙公司相关资产的公告》(公告编号:2012-050)。

截止目前,亚威科收购项目中亚威科集团的经营性资产、经营性负债、业务均已转让至德国三花,同时德国三花已承接亚威科集团与其员工的雇佣关系,并已完成对亚威科集团重组后上述银行债权的交割工作。另外,亚威科国际下属的10家公司,除了Bleckmann GmbH & Co. KG(亚威科奥地利公司二) 和AWECO Appliance Systems Co. Ltd.(亚威科上海公司)的股权转让变更登记工作尚在进行中以外,其余8家公司均已在当地完成了股权转让的变更登记工作。

根据交割协议,德国三花收购的上述亚威科各公司自2013年1月1日起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报告期内,亚威科业务整体实现营业收入约1.93亿元,约占本公司营业总收入的17%,净利润约亏损2000万元左右,给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目前,亚威科业务2012年度的审计工作尚在进行中,为此,亚威科业务2013年一季度的数据仅供参考。)

目前,Sanhua Appliance Systems GmbH(德国三花)已更名为Sanhua AWECO Appliance Systems GmbH(三花亚威科)。亚威科项目收购后,其后续的整合工作尚在进一步进行中。未来,公司作为控股股东专业化经营的资产平台,将进一步做好收购、兼并及资源整合工作,驱动公司资本、产业双引擎发展。

三、公司或持股5%以上股东在报告期内或持续到报告期内的承诺事项

承诺事项承诺方承诺内容承诺时间承诺期限履行情况
股改承诺持有公司股份总数5%以上的股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的股份数量,每达到公司股份总数1%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两个工作日内做出公告。2005年11月21日承诺履行完毕为止严格履行承诺
收购报告书或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所作承诺---- ----
资产重组时所作承诺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道才和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1)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道才和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承诺:将来不会发生与三花股份正在或已经进行的经营范围之内的任何竞争。2009年01月05日长期严格履行承诺
 (2)三花控股承诺:"在本次交易完成后,本公司将尽量减少与三花股份的关联交易,若有不可避免的关联交易,本公司与三花股份将依法签订协议,履行合法程序,并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三花股份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和办理有关报批事宜。在实施关联交易的过程中,将遵照交易合法且合理的原则;关联交易的具体执行上,保证其价格公允性及程序公正性,保证不通过关联交易损害三花股份及其他股东的合法权益。"2009年01月05日长期严格履行承诺
首次公开发行或再融资时所作承诺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张道才首次发行股份时所作承诺,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不从事与公司相同的生产经营或业务。为避免与公司在业务上发生竞争,明确非竞争的义务,三花控股代表本身及其全部拥有的或其拥有50%权益以上的附属公司,向三花股份作出避免可能发生同业竞争的承诺。2005年06月07日长期严格履行承诺
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非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时所作承诺,三花控股所认购的三花股份本次非公开发行的A股普通股自本次非公开发行结束之日起在36 个月内不转让。2010年12月28日2013 年12 月28日严格履行承诺
其他对公司中小股东所作承诺---- ----
承诺是否及时履行
未完成履行的具体原因及下一步计划不适用
是否就导致的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问题作出承诺
承诺的解决期限不适用
解决方式不适用
承诺的履行情况不适用

四、对2013年1-6月经营业绩的预计

2013年1-6月预计的经营业绩情况: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正值且不属于扭亏为盈的情形

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幅度(%)-15%15%
2013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万元)159,009,384.65215,130,343.93
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万元)187,069,864.29
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今年年初以来空调家电市场需求有所增长,公司依托市场,积极加快技改提高生产效率并扩大产能,预计将促进公司业绩的增长,但公司收购的亚威科业务尚处于整合阶段,其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并给公司整体业绩预测准确性带来一定的影响。

股票代码:002050 股票简称:三花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4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于2013年4月19日以书面形式或电子邮件形式通知全体董事,于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含独立董事)9人,实际出席9人。本次会议出席人数、召开程序、议事内容均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1、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

《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正文刊登在2013年4月25日的《证券时报》和《上海证券报》上。《公司2013年第一季度报告》全文详见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

2、会议以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

关联董事张亚波先生、王大勇先生、倪晓明先生、陈雨忠先生回避表决,独立董事对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事项发表了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详见公司2013年4月25日在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和《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上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5)。

特此公告。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4月25日

    

    

股票代码:002050 股票简称:三花股份 公告编号:2013-025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设有专业生产管路件的车间基地,杭州三花微通道换热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通道公司”)是生产微通道换热器的专业厂家,管路件产品为微通道换热器的重要外协零部件之一,因此,微通道公司拟向本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采购管路件产品。

微通道公司是本公司控股股东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花控股”)的子公司,为本公司关联方,此项交易属于关联交易。

公司于2013年3月22日公告了《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预计2013年向微通道公司销售货物不超过10万元,具体详见公司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公告(公告编号2013-020)。现公司对向微通道公司销售货物事项进行调整预计,本次调整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向微通道公司销售管路件等零部件2013年交易额不超过1600万元,具体如下:

关联方名称交易具体内容预计2013年交易额上限(万元)2012年

交易额(元)

调整前调整后
杭州三花微通道换热器有限公司机械件101,6001,163.21
小计101,6001,163.21

本公司2013年4月24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议案》,董事会在审议该项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本次调整日常关联交易预计事项属于董事会审批权限,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杭州三花微通道换热器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与上市公司的关联关系等情况详见公司2013年3月22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0)。

三、关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与微通道公司签订的《零部件供销协议》的主要内容如下:

1、采购零部件的计划:由微通道公司向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提供管路件等零部件采购计划,明确采购管路件等零部件的种类、规格、型号、交货时间和数量。微通道公司的采购计划如有调整,应及时通知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

2、采购零部件的金额: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微通道公司根据实际生产能力及需求状况,预计2013年本协议项下可能发生的管路件等零部件交易金额将不超过1600万元,以后每年度可能发生的管路件等零部件交易金额以本公司内部权力机构批准的金额为准。

3、定价政策:双方之交易价格,除另有规定外,应在不低于可比市场价格的前提下由双方协商确定。可比市场价格指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收到微通道公司订单时,最近一个月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销售相同或相似种类、规格的管路件等零部件给无关联第三方的平均价格。

4、其他:微通道公司并无强制性义务仅从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采购其所需的管路件等零部件,在市场同等条件下,微通道公司可自行选择向任意第三方供应商进行采购;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并无强制性义务必须履行微通道公司的采购计划。在任何情况下,微通道公司都不得要求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给予优于任何第三方的销售条件;但在同等条件下,微通道公司应优先采购本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管路件等零部件。

四、关联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上述关联交易均为公司正常经营。公司与上述关联人进行的关联交易,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原则及关联交易定价原则,价格公允,为公司生产经营实际情况,对公司开拓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权益的情形,不会对公司独立性产生影响,公司亦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人形成依赖。上述关联交易对公司未来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五、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将本次调整日常关联交易事项的具体情况通知了公司独立董事并进行了充分沟通,独立董事发表事前认可意见与独立意见如下:

公司与关联方发生的关联交易属于正常生产经营活动行为。本次对关联交易进行调整预计符合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7号:关联交易》等有关规定。上述关联交易遵守了客观、公正、公平的交易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违反诚信原则,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其他中小股东利益的行为,董事会在审议关联交易议案时关联董事进行了回避表决。全体独立董事同意本次对公司日常关联交易调整预计事项。

六、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临时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对调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3年4月25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184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聚焦三沙旅游
   第A005版:IPO整饬这10年
   第A006版:机 构
   第A007版:基 金
   第A008版:专 版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环 球
   第A013版:市 场
   第A014版:动 向
   第A015版:期 货
   第A016版:个 股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报 告
   第B003版:数 据
   第B004版:行 情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第B077版:信息披露
   第B078版:信息披露
   第B079版:信息披露
   第B080版:信息披露
   第B081版:信息披露
   第B082版:信息披露
   第B083版:信息披露
   第B084版:信息披露
   第B085版:信息披露
   第B086版:信息披露
   第B087版:信息披露
   第B088版:信息披露
   第B089版:信息披露
   第B090版:信息披露
   第B091版:信息披露
   第B092版:信息披露
   第B093版:信息披露
   第B094版:信息披露
   第B095版:信息披露
   第B096版:信息披露
   第B097版:信息披露
   第B098版:信息披露
   第B099版:信息披露
   第B100版:信息披露
   第B101版:信息披露
   第B102版:信息披露
   第B103版:信息披露
   第B104版:信息披露
   第B105版:信息披露
   第B106版:信息披露
   第B107版:信息披露
   第B108版:信息披露
   第B109版:信息披露
   第B110版:信息披露
   第B111版:信息披露
   第B112版:信息披露
   第B113版:信息披露
   第B114版:信息披露
   第B115版:信息披露
   第B116版:信息披露
   第B117版:信息披露
   第B118版:信息披露
   第B119版:信息披露
   第B120版:信息披露
   第B121版:信息披露
   第B122版:信息披露
   第B123版:信息披露
   第B124版:信息披露
   第B125版:信息披露
   第B126版:信息披露
   第B127版:信息披露
   第B128版:信息披露
   第B129版:信息披露
   第B130版:信息披露
   第B131版:信息披露
   第B132版:信息披露
   第B133版:信息披露
   第B134版:信息披露
   第B135版:信息披露
   第B136版:信息披露
   第B137版:信息披露
   第B138版:信息披露
   第B139版:信息披露
   第B140版:信息披露
   第B141版:信息披露
   第B142版:信息披露
   第B143版:信息披露
   第B144版:信息披露
   第B145版:信息披露
   第B146版:信息披露
   第B147版:信息披露
   第B148版:信息披露
   第B149版:信息披露
   第B150版:信息披露
   第B151版:信息披露
   第B152版:信息披露
   第B153版:信息披露
   第B154版:信息披露
   第B155版:信息披露
   第B156版:信息披露
   第B157版:信息披露
   第B158版:信息披露
   第B159版:信息披露
   第B160版:信息披露
   第B161版:信息披露
   第B162版:信息披露
   第B163版:信息披露
   第B164版:信息披露
   第B165版:信息披露
   第B166版:信息披露
   第B167版:信息披露
   第B168版:信息披露
浙江三花股份有限公司2013第一季度报告
湖北双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第一季度报告
湘潭电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3第一季度报告
中兴-沈阳商业大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3第一季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