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代码:600143 证券简称:金发科技 公告编号:临2013-018TitlePh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公告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简要内容:

  1、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出资约人民币1,199.90 万元(以2013年5月20日人民币兑卢比汇率【8.8772】换算),收购印度Hydro S&S Industries Ltd.(以下简称"目标公司")发起人持有的66.5%股权;

  2、公司向目标公司公众股东已发出公开要约,要约收购公众持有占实收股本26%的股权,收购需支付投资额取决于接受要约的公众股份占比,最高额约达人民币801万元;

  3、以上股权收购交易,需获得中国有权机构对境外投资的审批。

  4、以上股权收购将有利于公司国际市场开拓,提升国际化经营能力。

  ●本次交易未构成关联交易。

  一、交易概述

  5月20日,公司与目标公司发起人股东代表签订股权购买协议,以每股25卢比的价格购买发起人持有的66.5%的股权(4,260,700股),价格总计106,517,500卢比,折合人民币11,998,997.43元。

  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布的《重大股权收购》规则,任何单位和个人收购一家上市公司的股份或权利超过25%,必须向公众股东发出不低于总股本26%的公开要约。公司遵守相关规则,于5月20日,向目标公司、孟买证券交易所和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公开要约,向公众要约收购26%的股份,收购价格为每股42.70卢比。

  二、交易对方情况介绍

  目标公司是一家依据印度法律注册成立并合法存续的公众上市公司,注册办公所在地为印度泰米尔纳德邦奈Dhun Building,3rd Floor,827 Anna Salai,邮编为600002。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生产、提炼、开发、制造、采购、销售包括从印度出口和进口到印度的各种聚丙烯化合物、衍生物和副产品。

  目标公司为由11名发起人股东组成,主要成员为Mr.Murali Venkatraman及其家族,其他股东已通过授权书及董事会决议授权 Mr.Murali Venkatraman作为发起人股东代表,与公司签订股权购买协议。

  三、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本次收购标的为现有发起人股东持有的Hydro S&S Industries Ltd股权,截止至2013年5月20日,目标公司发行股本为6,407,204股,每股10卢比,实收股本64,072,040卢比。

  目标公司成立于1983年11月10日,公司股票于1986年12月20日在孟买证券交易所(BSE)首次公开发行,目标公司股票同时在马德拉斯证券交易所(MSE)、国家证券交易所(NSE)可进行交易。

  四、交易标的作价依据

  1、根据公司对目标公司资产状况进行评估,股权购买协议价格为每股25卢比。同时,考虑到公司作为新股东进入印度市场,要求现有发起人在未来一年继续为目标公司提供顾问服务。股权购买协议价格与顾问服务费用总额不高于公众要约每股价格;

  2、公司向目标公司公众股东发出公开要约价格为每股42.7卢比,作价依据为以2011财年(2012年3月31日)的每股净资产溢价不超过10%。

  五、交易协议的主要内容

  1、协议签署方:本公司受托人柏金根先生及目标公司的发起人代表Mr. Murali Venkatraman。

  2、股权购买协议价格:每股25卢比,购买股份4,260,700股,合计金额106,517,500卢比,折合人民币1,199.90万元。

  3、购买股份比例:目标公司总股本的66.5%。

  4、支付方式:股权购买价款以现金支付。

  5、合同生效条件:

  (1)获得中国有权机构对境外投资的审批;

  (2)根据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布的《重大股权收购》规则,向公众股东发出不低于总股本26%的公开要约。

  六、股权收购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结合公司现有印度及周边市场的客户资源,公司进行本次股权收购,借助目标公司在印度市场的良好声誉及生产布局,提升公司对全球化客户实现本地化服务,加快公司"走出去"战略步伐,布局公司国际化及全球化战略。

  2、本次收购不会构成对本公司的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5月24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特别提示
今日公告导读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信息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收购公告
江苏长青农化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
广东东阳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实施后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价格和发行数量的公告
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最近五年被证券监管部门和交易所采取监管措施或处罚情况的公告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召开本公司201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提示性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