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浦银安盛薛铮:TitlePh

债市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程俊琳

  证券时报记者 程俊琳

  日前,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第三只定期开放债基——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定期开放债基正在上海银行、浦发银行以及浦银安盛基金直销中心热销。在浦银6个月定期开放债基发行取得佳绩后,出色的债基管理能力和业内先进“双期限”交易模式,让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定期开放债基再度成为焦点。

  对于未来债市走势,浦银安盛固定投资部总监、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债基拟任基金经理薛铮指出,目前经济复苏不及预期和较为宽松的资金面,均有利于债市行情延续。整体来看,债市基本面良好,短期监管政策的调整不影响中长期债市慢牛行情。

  结合债市整体环境,薛铮具体分析,从宏观面看,5月汇丰采购经理指数(PMI)预览值仅49.6,新订单显示终端需求仍相当疲软。由于工业品价格低迷,企业回补库存动力不足。通胀方面,4月CPI同比增长2.4%,在经济动能减弱背景下,短期通胀仍不足为虑。受制于房价压力,货币政策空间相对有限。未来政策更多看点是积极财政政策对经济结构转型的支持力度。

  谈到具体债券品种,薛铮表示,股市暂时看不到系统性下跌风险。由于前期的调整,因此当前转债整体估值水平不高。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把握大盘转债的波段性机会,并适度介入质地良好的转债。信用债投资上,收益率水平虽然经历了前期较大幅度下行,但中长期伴随经济增速减缓、企业融资成本下降,信用债收益率中长期仍会下行,当前票息持有价值依然显著。信用债投资短期无系统性风险。

  薛铮介绍,自己即将要管理的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债基是定期开放债基的全新升级版,引入创新的“双期限”开放模式。即在一个运作周期结束后的自由开放日的基础上,每季度再设置一天受限开放期,允许投资者申赎,但净赎回量为前一日基金份额总数的15%以内。薛铮表示,相比较传统定期开放债基,这种双期限模式将开放周期大幅缩短至一季,进一步避免了传统的定期开放基金封闭期内无法赎回的不便,在收益接近的情况下,投资者可有更多的申赎日期选择,资金流动更自由。

  对于投资者该如何配置债基,薛铮表示,去年以来债券基金的稳定财富效应让很多投资人开始关注固定收益品种,历史已经表明,作为基础性资产配置品种,债基在过去短期和中长期投资中,不仅可以为资产保值,还能起到显著增值的作用。投资者在追求高风险的权益投资产品同时,不妨配些债券基金,对冲股市风险。未来,不管市场行情如何,债券基金都是极为重要且必须的战略配置品种。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精选成长股的四大维度
经济未见好转 债市机会显现
债市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精选致“美”30而“丽” 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