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精选致“美”30而“丽” 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基金代码

  000173

  投资范围

  本基金的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内依法发行上市的股票(含中小板、创业板及其他经中国证监会核准上市的股票)、债券(含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公司债、企业债、地方政府债、可转换债券、可分离债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债券回购等)、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权证、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包括定期存款及协议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

  投资组合比例

  本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为6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其中投资于基金持仓比例最高的前30只股票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其余资产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工具、股指期货、权证、资产支持证券、银行存款以及法律法规或中国证监会允许基金投资的其他金融工具。其中,基金持有全部权证的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基金持有单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其市值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股指期货保证金以后,基金保留的现金或投资于到期日在一年以内的政府债券的比例合计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

  业绩比较基准

  沪深300指数收益率×80% +中证全债指数收益率×20%

  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较高预期风险、较高预期收益的品种,其预期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及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运作方式

  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经理:王栩

  王栩先生具有11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曾任上海永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宏观及固定收益研究员。2004年11月加入汇添富基金,历任高级行业分析师、汇添富医药保健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现任汇添富优势精选混合基金和汇添富理财14天债券基金的基金经理。

  王栩先生对宏观经济和金融体系的运行有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相关行业的整体运行脉络和发展趋势有很强的把握能力,并已形成一套有效的证券分析体系,在行业性的投资机会和个股的深度挖掘方面均有优良的业绩。王栩先生拥有同济大学管理学硕士学位。

  聚焦优质上市公司 把握经济改革红利

  精选个股、重点投资是更为有效的投资方式

  美国漂亮50:精选个股、重点投资的经典案例

  美国漂亮50在历史上曾长期创造传奇,它产生于上世纪70年代美国经济增速中枢下降时期,业绩成长有保障的增长型的蓝筹公司深受机构投资者钟爱。在1971年~2001年30年间,道琼斯指数累计收益为661.23%,而同期漂亮50的平均累计收益则高达1644.94%。(数据来源:国金证券)

  中国精选个股、重点投资同样有效。在A股历史上,精选个股、重点投资同样有效。以国金证券的研究为例,在2003年~2012年这10年间,真正能够穿越牛熊周期持续上涨的前30只股票的平均涨幅为1513%,远远超过同期上证指数67%的涨幅。

  但另一方面,能够穿越牛熊、持续上涨的标的确实非常稀缺。在2003年~2012年这10年间,这样的股票仅有58只。(数据来源:国金证券)

  经济转型期的中国股市步入“美丽30”时代

  “漂亮 50”产生于上个世纪70年代初的美国,当时美国经济刚经历了持续了20年的增长并且增速开始放缓,美国股市的概念股神话泡沫也已破灭,有业绩成长保障的增长型的蓝筹公司开始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钟爱,最终成就了“漂亮50”的投资传奇。

  当前中国正面临经济增长中枢下移,未来的方向是少数成长股的结构性机会,中国股市正在步入精选个股、重点投资的时代。

  汇添富美丽30:选股专家,倾力打造

  能否在“美丽30”时代抓住真正的牛股,取决于基金公司是否具有强大的自下而上选股能力。汇添富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立足中长期投资,旗下基金已成功挖掘出多只逆市翻倍的大牛股。

  汇添富基金投研团队逾60人,人才梯队完整,已实现行业的全覆盖,在行业研究和公司研究有足够深度和广度,善于做出独立研究成果并敢于挑战市场主流观点,与汇添富美丽30强调的投资方式高度一致,有利于把握市场中主动投资机会。(CIS)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精选成长股的四大维度
经济未见好转 债市机会显现
债市慢牛行情有望延续
精选致“美”30而“丽” 汇添富美丽30股票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