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信息快车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两年定期开放基金今日起发行

  今年以来,定期开放债基爆发。工银瑞信顺势推出信用纯债两年定期开放债基。投资者可通过工行、交行、各券商网点等代销机构及工银瑞信直销中心认购。

  据介绍,该基金为中长期纯债品种, 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两年期银行定期存款税后收益率+1.2%”。据统计,目前市场上存在的纯债基金均取得正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04年至2012年间,纯债基金平均年化收益率达5.68%,明显高于银行两年、三年定期存款利率。(孙晓霞)

  汇添富高息债基金

  今日起发行

  业内首只高息债基汇添富高息债债券基金今天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通过各银行券商及汇添富基金直销中心进行认购。资料显示,汇添富高息债基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其中高息债投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业内人士指出,高息债投资的关键在于信用研究能力,汇添富在固定收益上构建了严密的风控流程和多个业内领先的债券内部评级系统,可以有效为高息债投资保驾护航。(张哲)

  国联安股债动态基金

  今日起发行

  国内首只基于期权概念的混合指基——国联安股债动态今日起正式发行。投资者可以前往建行等各大银行、券商渠道以及国联安直销中心处认购。以“量化策略”为武器,该基金不仅可以克服单一资产配置带来的过度风险暴露,还可以利用“股债轮动”效应,为投资者赚取更好的收益。历史经验表明,中国股市和债券市场之间一直存在着明显的“股债跷跷板”现象,多资产配置策略能够帮助投资者主动捕捉股债轮动的投资机遇,既能踏准牛市,也能较好地规避熊市风险。(张哲)

  分级债基再创新

  进取份额首次引入保本

  分级债券基金今年持续扩容,首只在进取级别引入保本概念的分级债基即将面世。

  记者了解到,安信宝利分级债券型基金近期通过证监会审核,该产品为进取级份额设定了保本机制,即在进取级份额封闭期结束时,如果可赎回份额对应的金额低于其持有宝利B份额数与宝利B份额初始面值的乘积,差额由基金管理人补足。据悉,安信宝利分级基金分为A、B两类份额,宝利A约定收益3.6%至6.6%之间,宝利B则以其资产净值为宝利A提供“安全垫”及收益保证。 (方丽)

  国投瑞银新兴产业基金

  过去3个月净值增长20%

  来自大洋彼岸的特斯拉旋风吹拂A股,新能源、科技等新兴产业相关个股成为行情的领头羊。与之相呼应的是新兴产业主题基金的异军突起。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国投瑞银新兴产业混合型基金过去3个月累计净值增长率达到20.38%,在14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中位列第二;自2011年12月13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39.63%,在同期可比基金中位列第一。(李湉湉)

  

  华安双债添利正在发行

  截至5月24日,中证转债指数今年以来累计大涨7.26%,超越同期A股指数。目前,纯债基金只能通过配置转债分享权益市场上涨带来的超额收益。作为重点投资信用债与可转债的纯债基金,正在发行的华安双债添利基金采取了更灵活的仓位设计,可转债和信用债的投资比例不设限,具备较大资产配置调控空间。在可转债行情走强的情况下,有利于基金经理通过仓位调控“有保护”地捕捉市场高收益机会。

  (张哲)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结构市赚钱效应显 最牛次新基金赚23.6%
信息快车
人民币升值对基金总体影响有限
3周吸进五百亿 新基金已募三千亿
量化对冲专户打动银行 多席位交易势在必行
广发轮动配置首募40亿
锁定券商大集合持续营销 第三方销售异军突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