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海王生物两款减肥药

  被责令召回下架停售

  因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CFDA)查出产品外包装标示信息与批准内容不一致,海王生物(000078)旗下两款减肥类保健食品被责令召回,并依法处罚、下架停售。

  国家食药总局在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食药总局根据日常监管、风险监测、监督抽检和投诉举报等情况,组成20个检查组,分赴15个省市18个地区,在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对11家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检查, 对228批次保健食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对3家保健食品批发市场进行了暗访。

  其中,专项抽检的228批次样品中有21批次产品标示信息与批准内容不符,其中14批次产品标示生产企业名称与批准内容中申请人中文名称不一致,2批次样品标示产品名称与批准内容不一致,1批次样品标示保质期与批准内容不一致,2批次样品标示保健功能与批准内容不一致,2批次样品标示的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使用方法及食用量等信息与批准内容不一致。

  在专项检查中,食药总局从福州海王辰星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杨桥中路分店和杭州海王星辰药房有限公司梅花店抽取的两款减肥药,即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左旋肉碱逸韵软胶囊和逸韵软胶囊,其外包装标示信息与批准内容不一。

  海王生物2012年年报显示,杭州海王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为其子公司。(尹振茂)

    

  复星医药

  清空同济堂药业股权

  复星医药(600196)日前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向盈天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同济堂药业1605万股普通股,占其总股本的32.1%,此次交易转让价格约为8.47亿港元。转让完成后,复星医药将不再持有同济堂药业股份。

  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表示,此次复星医药转让同济堂股权,是基于公司整合式发展的整体策略,有利于复星医药优化资源分配,集中资源用于核心控股业务的发展,加大新药研发、产业升级、国际化整合并购。

  同济堂药业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成药制药企业,其主要产品包括仙灵骨葆胶囊(片)、润燥止痒胶囊、枣仁安神胶囊、颈舒颗粒、风湿骨痛颗粒等。(蒋晔)

  

  广电运通

  终止收购美的武汉子公司

  广电运通(002152)在今年2月曾计划收购武汉美的生活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全部股权,然而广电运通今日公告宣告该计划落空,公司方面决定终止交易。

  今年2月25日,广电运通与美的日用和鸿邦投资签订了《意向书》。广电运通方面计划以股权收购的方式,收购由美的日用和鸿邦投资持有的武汉美的生活电器100%股权。然而,广电运通与美的日用和鸿邦投资方面进行了多轮沟通、协商谈判,但买卖双方未能就最终交易达成一致,该交易也就此落空。

  此前,武汉美的生活电器由美的日用和鸿邦投资分别持股90%和10%。广电运通计划收购时称,公司在广州科学城的研发和生产基地已无富余生产场地和建设用地,不能满足公司未来发展以及产业链扩张的要求,因此公司欲借收购实现扩张。(冯尧)

  

  松芝股份

  获IRIS国际铁路标准认证

  松芝股份(002454)日前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松芝轨道已经完成了IRIS国际铁路标准认证,EN15085-2国际轨道车辆和车辆部件的焊接认证等重要的生产工艺和质量保证的认证,这为公司开展新造轨道空调业务提供了保证。

  据悉,“十二五”期间是国内轨道交通建设的重要时期。据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的报告估计,“十二五”期间新装轨道车空调市场空间约在60亿元。与此同时,已建轨道车空调存在较大的维修需求,这也为相关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

  松芝股份表示,松芝轨道近日获得了新造轨道车空调1411万元的首批订单。同时,松芝轨道已承接上海和大连多批次轨道车空调的大架修任务。(徐婧婧)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药品招标模式是一道待解难题
基金投资紧盯独家品种,关注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行业
公司新闻
药促会:政府无权限制药品入市价
市场化改革将加速行业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