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公司新闻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金科股份5月斥资

  近15亿拿地

  中小房企在调控时期谨慎拿地应属常态,然而金科股份(000656)在5月份却显得格外与众不同。

  金科股份25日公告显示,该公司以2.1亿元拿下重庆两幅地块,合计土地面积17.5万平方米。至此,金科股份在5月份已经斩获7幅地块,斥资近15亿元,而该公司去年前6月也仅获得7幅地块。

  记者从金科股份方面获悉,该公司全资子公司23日以2.1亿元取得重庆涪陵区两宗地 的土地使用权,该两块土地均为商住用地。

  金科股份在二三线城市近期拿地动作颇多。就在一周前,该公司刚取得江苏如皋市三幅地块,成交价共计5.19亿元,三幅地块出让面积共计16.64万平方米。而在5月中旬,该公司以总价7.4亿元获得重庆另外两幅地块。在5月份,该公司已经将14.69亿元投入土地市场,在中小房企之列,金科股份此举实属罕见。

  事实上,在上半年土地成交冷淡的行情下,该公司自4月开始大举“抄底”。该公司前4月通过招拍挂、收购等方式共新增土地项目20个,土地总价款约92.6亿元。

  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日前曾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仍是公司发展重点,今年公司将采取积极的拿地策略,土地储备规模将力求不少于去年。“从现在的行情来看,今年土地价格还是可能上涨,但具体的城市、地段则需要商榷,”他认为。

  据公开资料,今年金科股份计划新开工365万平方米,计划竣工282万平方米,年末在建816万平方米,销售目标235亿元。(冯尧)

  升华拜克

  公众投资者冷对公司债

  升华拜克(600226)今日公布公司债发行结果,在其3亿元公司债发行额中,网上预设的发行数量占本次债券发行规模的比例为6.67%,即0.2亿元,最终网上实际发行数量为289.9万元,占本次债券发行总量的0.97%。剩余的1710.1万元回拨至网下发行。

  启动网上向网下回拨后,升华拜克最终网下实际发行数量为2.97亿元,占本次债券发行总量的99.03%。也就是说,社会投资者购买公司债热情不足,原因可能在于票面利率吸引力不足,其票面利率为5.3%。

  升华拜克2012年获准发行不超5亿元公司债,第一期发行面值不超过3亿元,采取网上面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公开发行和网下面向机构投资者询价协议配售相结合方式发行。(余胜良)

  成龙基金会联合北新建材

  “圆梦”房屋援建雅安

  昨日,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联合北新建材(000786)“圆梦”房屋援建雅安老人安置院发车仪式在北新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举行。北京成龙基金会会长成龙、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出席仪式。

  仪式上,王兵介绍,此次成龙慈善基金会率先采用的 “小康抗震房屋”,是公司第三代“圆梦”新型房屋。房屋以轻钢结构为主体,采用金邦板代替采钢板,A级防火的岩棉替代泡沫塑料,满足95年结构安全设计,9度抗震设防,可抵御12级台风,屋面承雪可达1000mm。成龙表示,未来将与北新建材再度携手,为慈善建房的公益绿色环保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据了解,公司第三代新型房屋全部为绿色环保的新型材料,材料90%以上可回收,整体施工均为干法作业,用水量为传统房屋的10%。房屋墙体仅为传统房屋墙体的二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增加套内使用面积10%以上,200平方米单体房屋工程期仅需45天,平均得房率最高可达92%。(孟欣)

  上周上海产权市场

  建筑业成交3.71亿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产权市场成交金额居首的行业是建筑业,一周成交2宗,成交金额合计3.71亿元。上海产权市场交易指数最高为1087.55点,最低969.01点,一周最大波幅118.54点。

  上周,“上海地铁徐家汇站(南通道)区域广告位经营权”转让项目成功交易。该项目转让内容为上海地铁轨道1号线徐家汇站(南通道)区域广告位两年经营权,出让方是上海申通地铁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收购该项目的是上海一家广告公司,成交价460万元。(孙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沧海重工IPO不成卖身恒顺电气
公司新闻
海越股份百亿化工项目如期推进
葛化集团6.5亿豪赌ST祥龙明天
建筑节能推动智慧城市落地
飞利信与丽江市政府 签1.8亿金融租赁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