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证券业协会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协会会长陈共炎要求:TitlePh

促进债市互联互通 提高券商融资能力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于扬

  证券时报记者 于扬

  中国证券业协会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委员会今年将以规范中小企业私募债在券商柜台的发行和转让、研究证券公司固定收益业务链发展方向等四项工作为重点。协会会长陈共炎要求,委员会应研究解决促进我国债市互联互通、提高券商自身融资能力等问题。

  会议审议了《固定收益专业委员会职责定位、工作机制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的报告》,确定了委员会2013年四项重点工作:一是评估、修订《证券公司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承销业务试点办法》,规范中小企业私募债在证券公司柜台的发行和转让;二是研究、完善证券公司固定收益业务链,厘清相关概念,提出发展方向,为开展大宗商品、外汇交易等业务奠定基础;三是研究资产证券化业务面临的相关问题;四是研究债券产品的跨市场挂牌、结算问题。为此,专业委员会分别成立了四个重点工作小组,负责具体工作的开展。

  证券业协会会长陈共炎指出,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转向市场主体自主创新为主的背景下,专业委员会应努力将自身建设成为行业的“交流、议事、办事”平台,密切关注固定收益业务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加以研究解决。具体来说,一是扩大我国证券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的覆盖面,明确固定收益业务的未来发展方向;二是促进我国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提高债券市场效率;三是提高证券公司自身的融资能力;四是积极推动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五是加强行业间的交流与培训,切实推动证券公司固定收益业务的创新发展。

  中国证监会债券办主任霍达对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专业委员会应从三个方面推动行业的创新发展:一是产品创新。相比股票产品,固定收益产品可以和期限、利率等众多要素挂钩,复杂程度更高,创新的空间更大,可以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二是管理模式创新;固定收益业务有助于打通证券公司全产业链,实现各部门间的整合和统筹发展;三是经营模式创新。证券行业可以借鉴银行间市场的成功经验,在债券经纪、债券增信等业务上进行更多的研究和探索,培养证券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张育军:券商创新举措成熟一项推一项
拟IPO排队企业数降至730家
估值整体合理
难以出现持续大幅估值溢价
促进债市互联互通 提高券商融资能力
首份基金业社会化媒体使用情况报告发布
信息快车
新闻短波
[AD]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