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新闻短波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营改增是今年财税

  体制改革“重头戏”

  国务院近日批转了发展改革委《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意见》部署了四项重点改革任务,其中营改增是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

  这位负责人解释说,按照完善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主体功能区建设的公共财政体系和简化税制、正税清费的原则,《意见》部署了以下财税体制改革任务:

  第一是完善财政预算制度,推动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体制。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减少、合并一批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增加一般性转移支付规模和比例。

  第二是扩大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范围,在全国开展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营改增试点,择机将铁路运输和邮电通信等行业纳入试点范围。合理调整消费税征收范围和税率,将部分严重污染环境、过度消耗资源的产品等纳入征税范围。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第三是将资源税从价计征范围扩大到煤炭等应税品目,清理煤炭开采和销售中的相关收费基金。开展深化矿产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改革试点。

  第四是建立健全覆盖全部国有企业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收益分享制度。

  “营改增是推进我国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有利于促进社会分工和协作,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这位负责人说。(据新华社电)

  

  中国地产金融

  创新论坛举行

  2013年中国地产金融创新论坛近日举行。此次论坛以“商业地产的模式创新、金融创新和服务创新”为讨论主题,众多商业地产与金融投资领域的企业家在会上发言。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钟彬在发言中称,由于近几年国家政策的优待,房地产业接连获得了土地市场、金融市场和消费市场,但与此同时,地产业也逐渐丢失名声。面对国家政策的双轨制改革,钟彬说,应该在关注民生的同时,将“地产与消费相结合”。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长苗乐如在演讲中提到,在新型城镇化蓬勃发展的今天,城乡经济面临着二元变一元的转型,新型城镇化的实质为“人的城镇化”,其中孕育着商业地产的发展契机。(徐潇)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张育军:券商创新举措成熟一项推一项
拟IPO排队企业数降至730家
估值整体合理
难以出现持续大幅估值溢价
促进债市互联互通 提高券商融资能力
首份基金业社会化媒体使用情况报告发布
信息快车
新闻短波
[AD]节目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