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5月27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创新私募活力足
指数定增产品显身手

2013-05-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吴昊

  证券时报记者 吴昊

  创新为私募行业发展带来巨大活力,相较传统股票型产品,管理期货、宏观策略、指数定增等创新型策略私募产品走出一波漂亮行情。

  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以管理期货策略为主的私募凯丰基金取得46.68%的收益,套利趋势2号业绩收益达到30.52%,富麟期指探路先锋24.48%;而以宏观策略为主的鹰影投资管理合伙基金取得34.87%的收益,泓湖重域取得31.33%的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博弘数君旗下的指数化定向增发基金表现抢眼。截至上周,博弘数据旗下的16只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均超过45%,特别是近一个月整体涨幅超过15%,显示出指数化定增产品的阶段性优势。

  指数化定增是指对定向增发进行指数化投资,通过较大面积地覆盖定增项目,以收获市场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私募排排网分析师彭晓武称,博弘数君去年参与了创业板、医药等今年以来涨幅较大股票的定向增发,因此今年表现抢眼,但定增产品往往锁定期在一年,流动性、个股基本面等各方面都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创新型私募产品业绩优异有利于私募创新受到投资者认可,但创新不一定意味着高收益,应注意在不同策略之间进行配置。

  相比之下,今年低风险私募产品表现差强人意。好买基金数据显示,今年表现最好的市场中性策略基金为锝金一号,收益为10.66%,套利型策略基金方面,道冲ETF套利稳增今年收益为9.12%,多空仓型策略基金委创赢5号对冲基金,今年收益为10.89%。

  彭晓武表示,私募投资策略多元化是大趋势,方向为用对冲手段来规避风险,特别是保证产品的风险收益具有鲜明特征,往往私募产品每年收益稳定在10%到15%之间会有广阔市场,未来私募间的竞争会优化私募投资的策略,对私募针对不同类型客户设计出相应风险收益特征产品能力的要求在提高。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金融环境下,购买创新型私募产品应注意其合规性问题,注重私募募集形式是阳光化产品还是有限合伙产品,资金保管是否安全,产品净值公布是否具有公信力等等。

   第A001版:头 版(今日40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评 论
   第A004版:环 球
   第A005版:机 构
   第A006版:境外战投参股中资行10年变局
   第A007版:综 合
   第A008版:市 场
   第A009版:公 司
   第A010版:公 司
   第A011版:公 司
   第A012版:公 司
   第B001版:B叠头版:中国基金
   第B002版:新 闻
   第B003版:私 募
   第B004版:专 题
   第B005版:聚 焦
   第B006版:动 向
   第B007版:数 据
   第B008版:基金经理
   第B009版:观 点
   第B010版:理 财
   第B011版:理 财
   第B012版:数 据
   第C001版:C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C002版:行 情
   第C003版:信息披露
   第C004版:信息披露
   第C005版:信息披露
   第C006版:信息披露
   第C007版:信息披露
   第C008版:信息披露
   第C009版:信息披露
   第C010版:信息披露
   第C011版:信息披露
   第C012版:信息披露
   第C013版:信息披露
   第C014版:信息披露
   第C015版:信息披露
   第C016版:信息披露
私募发行规模骤降 扩容压力山大
私募博言
前博时明星基金经理夏春自立门户
上市公司虚假陈述 私募人士喊你去索赔
创新私募活力足
指数定增产品显身手
数据观察
个股重于大盘 成长大于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