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多媒体数字报

2013年6月8日 按日期查找: < 上一期 下一期 >

证券时报网络版郑重声明

经证券时报社授权,证券时报网独家全权代理《证券时报》信息登载业务。本页内容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不得转载、复制或在非证券时报网所属服务器建立镜像。欲咨询授权事宜请与证券时报网联系 (0755-83501827) 。

股票代码:002247 股票简称:帝龙新材 公告编号:2013-034TitlePh

浙江帝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2013-06-0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根据公司2013年5月7日召开的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13年5月20日召开的201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保障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使用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的自有闲置资金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并授权董事长在该额度范围内行使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

  具体内容详见2013年5月8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公告》(公告编号:2013-024)。

  近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公司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浦发银行"公司13HH202期"理财产品,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理财产品主要内容:

  公司13HH202期

  1、产品名称:公司13HH202期。

  2、产品类型: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

  3、理财产品投资标的: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国债、政策性金融债、次级债、短期融资券、中短期票据、企业债、公司债、回购、拆借、同业存款、信托计划及专户计划。

  4、产品收益率:4.05%/年。

  5、产品收益起算日:2013年6月6日。

  6、产品到期日:2013年7月11日。

  7、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产品到期日后2个工作日内的任一天或在浦发银行行使提前终止权的2个工作日内的任一天。

  8、支付方式:在理财产品本金和收益兑付日,浦发银行将产品本金和产品收益划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9、购买理财产品金额:人民币1,000万元。

  10、资金来源:公司自有资金。

  二、产品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理财产品仅是针对当前有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所设计;如国家宏观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发生变化,则其将有可能影响理财产品的投资、兑付等行为的正常进行。

  2、市场风险:交易期内可能存在市场利率上升、但该产品的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的情形;受限于投资组合及具体策略的不同,理财产品收益变化趋势与市场整体发展趋势并不具有必然的一致性。

  3、流动性风险:公司不享有提前终止权,则公司在产品到期日(浦发银行依照协议的约定提前终止协议的,提前终止日被视为产品到期日)前无法取用产品本金及产品收益。

  4、再投资风险:浦发银行可能根据协议的约定在交易期内行使提前终止权,导致理财产品实际期限短于协议约定的期限。如果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则公司将无法实现期初约定的全部产品收益。

  5、信息传递风险:公司应根据协议载明的信息披露方式查询理财产品的相关信息。如果公司未及时查询,或由于通讯故障、系统故障以及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及时了解理财产品信息,并由此影响投资决策,因此而产生的责任和风险将由公司自行承担。

  三、采取的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制定了《理财产品管理制度》,主要防范措施有:

  1、公司财务部设专人及时分析和跟踪银行理财产品投向、项目进展情况,一发现或判断有不利因素,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事前审核、事中监督和事后审计;

  3、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四、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不超过一年)的低风险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是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资金需求下实施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2、通过实施短期理财产品投资,能增加公司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取较好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购买理财产品情况

  2013年4月22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临安支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以募集资金5,000万元购买"公司13HH149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起算日为2013年4月25日,产品到期日为2013年7月25日,产品收益率为4.35%/年;以募集资金15,000万元购买"公司13HH150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起算日为2013年4月25日,产品到期日为2013年10月25日,产品收益率为4.6%/年。

  2013年5月22日,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了《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以自有资金2,500万元购买"公司13HH184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起算日为2013年5月23日,产品到期日为2013年8月22日,产品收益率为4.35%/年;以自有资金1,000万元购买"公司13HH182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收益起算日为2013年5月23日,产品到期日为2013年6月27日,产品收益率为4.05%/年。

  上述理财产品目前均尚未到期。

  六、备查文件

  1、公司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签订的《浦发银行利多多公司理财产品合同》

  特此公告。

  

  浙江帝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3年6月8日

   第A001版:头 版(今日92版)
   第A002版:要 闻
   第A003版:万福生科案和解补偿进展
   第A004版:要 闻
   第A005版:百姓头条
   第A006版:调 查
   第A007版:财苑社区
   第A008版:财 技
   第A009版:股 吧
   第A010版:故 事
   第A011版:技术看台
   第A012版:悦 读
   第A013版:热 线
   第A014版:行 情
   第A015版:行 情
   第A016版:行 情
   第B001版:B叠头版:信息披露
   第B002版:信息披露
   第B003版:信息披露
   第B004版:信息披露
   第B005版:信息披露
   第B006版:信息披露
   第B007版:信息披露
   第B008版:信息披露
   第B009版:信息披露
   第B010版:信息披露
   第B011版:信息披露
   第B012版:信息披露
   第B013版:信息披露
   第B014版:信息披露
   第B015版:信息披露
   第B016版:信息披露
   第B017版:信息披露
   第B018版:信息披露
   第B019版:信息披露
   第B020版:信息披露
   第B021版:信息披露
   第B022版:信息披露
   第B023版:信息披露
   第B024版:信息披露
   第B025版:信息披露
   第B026版:信息披露
   第B027版:信息披露
   第B028版:信息披露
   第B029版:信息披露
   第B030版:信息披露
   第B031版:信息披露
   第B032版:信息披露
   第B033版:信息披露
   第B034版:信息披露
   第B035版:信息披露
   第B036版:信息披露
   第B037版:信息披露
   第B038版:信息披露
   第B039版:信息披露
   第B040版:信息披露
   第B041版:信息披露
   第B042版:信息披露
   第B043版:信息披露
   第B044版:信息披露
   第B045版:信息披露
   第B046版:信息披露
   第B047版:信息披露
   第B048版:信息披露
   第B049版:信息披露
   第B050版:信息披露
   第B051版:信息披露
   第B052版:信息披露
   第B053版:信息披露
   第B054版:信息披露
   第B055版:信息披露
   第B056版:信息披露
   第B057版:信息披露
   第B058版:信息披露
   第B059版:信息披露
   第B060版:信息披露
   第B061版:信息披露
   第B062版:信息披露
   第B063版:信息披露
   第B064版:信息披露
   第B065版:信息披露
   第B066版:信息披露
   第B067版:信息披露
   第B068版:信息披露
   第B069版:信息披露
   第B070版:信息披露
   第B071版:信息披露
   第B072版:信息披露
   第B073版:信息披露
   第B074版:信息披露
   第B075版:信息披露
   第B076版:信息披露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系列)
浙江帝龙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自有资金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
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网上业绩说明会预告公告
江苏金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首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获中国证监会备案无异议的公告
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批复的公告